•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0053/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做好金融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浏览

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启动以来,市金融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工作相关要求,迅速部署行动广泛宣传动员,加强督导检查,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一、完善机制,夯实依法行政基础。局党组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规定,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建立健全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不断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严格落实局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制度,规范行政决策行为,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健全局内合法性审查工作程序,对规范性文件和重要制度进行依法审核。聘请专业律师团队担任法律顾问,在行政、管理、重大决策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扎实推进法治学习、普法宣传、依法行政等各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二、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围绕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大局,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局机关法治学习、依法行政、文件审查、政务公开等事项予以规范;对驻平金融系统参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作出要求,进一步增强创建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施行为契机,组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讲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举办各类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发送宣传资料2万余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深化“放管服”,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政府门户网站公示了行政执法权责清单、岗责体系、“双随机、一公开”清单、行政执法流程图等内容,并进行动态管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更好的服务地方金融组织发展。市金融局26项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进驻平顶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多渠道受理和网上办理



2022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