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0053/2022-00002
  • 发布日期
  • 2022-08-31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豫见北交所·强化资本极”企业上市培育活动在平顶山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浏览次数: 浏览

8月31日,“豫见北交所·强化资本极”企业上市培育辅导暨平顶山第三期股权融资路演活动举行,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云定、河南证监局副局长李保成、河南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康红仲、北交所河南基地负责人王春升以及前海母基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平煤股份等上市公司、平顶山市重点企业等出席,其中“手拉手结对子助力”签约仪式及政策宣讲环节由平顶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

赵文峰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平顶山坚持把资本市场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紧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机遇,完善奖补政策,创建服务机制,持续加大企业上市培育扶持力度,全市现有境内外上市企业4家,已报河南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2家,省、市上市后备企业89家,后备资源不断提质,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资本市场是产业升级的‘助推器’,也是创新创业的‘孵化器’。”赵文峰说,当前,平顶山正锚定“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夯实尼龙新材料等优势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资本市场的助力,平顶山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营造优良环境,鼓励资本、科研和企业深度合作,全力推动上市企业在数量质量上实现“双提升”。

“手拉手结对子助力”签约仪式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濮阳惠成与神马催化、中航光电与东方碳素、平煤股份与神鹰化工、平高电气与联合盐化,第二组为瑞风新材与大地水泥、恒星科技与五星新材、平煤股份与铁福来、平高电气与国玺超纯。签约仪式后,北交所河南基地负责人王春升为与会企业解读相关政策。

今年上半年,平顶山市金融局通过宣传引导、资源培育、政策扶持、完善服务、全方位排查等措施,积极引导企业上市融资,召开全市新三板挂牌及北交所上市推进会,邀请北交所专家到平做政策讲解,上半年组织线上、线下培训6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