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2021年第1号(总第253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233M/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11-09
  • 主题分类
  • 审计结果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第四中学风味食堂及室外供水供电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浏览

(2021年11月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平顶山市审计局自2020年9月16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平顶山市第四中学风味食堂及室外供水供电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顶山市第四中学风味食堂及室外供水供电工程主要内容为在原东实训厂房室外建一个一层1200平方米的钢架结构、玻璃墙顶的餐厅,餐厅内地面铺设地板砖、墙裙粘贴瓷片、安装水电,室外铺设供水供电供气管道。项目预估结余资金35万元用于修建该项目室外踏步、水池、路面及天然气铺设等配套项目。2019年7月23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公开采购,中标单位为平顶山市同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金额为170.5万元。2020年1月15日该项目通过了由平顶山市第四中学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参加的竣工验收工作。截至审计日,该项目到位财政专项资金217万元,自筹资金81840元,实际支付1538864.19元,经市财政局同意调整预算后,至2020年9月底,账面结余资金712975.81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平顶山市第四中学提供的工程资料、财务资料和其它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能够执行相关法律及规章制度。但是,在审计工程价款结算中发现存在工程结算价款不实、凭证附件不全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和纠正。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建安工程投资123973.63元

平顶山市第四中学提供风味食堂及室外供水供电项目竣工结算总价1872309.26元,中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受托对该竣工结算进行审核,审定结算金额为1748335.63元。建设单位第四中学与平顶山市同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均对此结果进行了确认。

(二)凭证附件不全

平顶山市第四中学提供的相关凭证显示:平顶山市第四中学支付部分项目工程款,凭证缺少校方对该工程认价的相关附件。

 四、审计调查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平顶山市第四中学按相关规定及时调整结算价款,将相关凭证附件补充完整。同时,建议平顶山市第四中学应加强工程项目结算价款的管理工作,防止多计工程价款的情况发生,提高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管理,严格按照会计法规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各项会计工作。

五、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提出问题后,平顶山市第四中学积极整改,已按相关规定及时调整结算价款。已将相关凭证附件补充完整。

具体整改结果由平顶山第四中学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