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2021年第2号(总第254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233M/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11-09
  • 主题分类
  • 审计结果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学楼维修改造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浏览

(2021年11月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平顶山市审计局自2020年9月16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学楼维修改造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学楼维修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内容为:该工程对教学楼整体内墙白色涂料、内墙窗下1米高更换白色瓷砖、防护网除锈刷漆、所有窗户、门更新,所有楼梯栏杆更新、房间全部安装窗帘、五层铺设地板砖、教学区一楼安装钢化平移玻璃门、外墙面所有干粘石粉刷真石漆、新增疏散钢梯、所有照明、开关插座更换、新增桥架设施等维修。该工程于2020年6月30日进行竞争性磋商,成交单位为河南安德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交金额105.88万元。2020年8月16日该工程通过了由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的竣工验收工作。截止审计日,该工程资金已到位1070000元,实际支出927040元,账面结余资金142960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提供的工程资料、财务资料和其它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能够执行相关法律及规章制度。但是,在审计工程价款结算中发现存在工程结算价款不实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和纠正。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涉及金额15305.04元

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提供教学楼维修改造项目竣工结算总价1058800元,中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受托对该竣工结算进行审核,审定金额为1043494.96元,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涉及金额15305.04元。建设单位体育运动学校与河南安德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均对此结果进行了确认。

 四、审计调查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按相关规定及时调整结算价款,并按调整后的工程价款与施工单位结算。同时,建议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应加强工程项目结算价款的管理工作,防止多计工程价款的情况发生,提高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五、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提出问题后,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及时调整多计的工程价款,并按调整后的工程价款与施工单位结算。

具体整改结果由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