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2021年第6号(总第258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233M/2021-00005
  • 发布日期
  • 2021-12-28
  • 主题分类
  • 审计结果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整体重建 校安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整体重建校安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平顶山市审计局自2020年9月16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整体重建校安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整体重建校安工程建设项目中主体工程包含综合教学楼、教师办公楼、副教学楼、行政办公楼、演播大厅、人防工程、风雨操场;室外工程包含地下管网、绿化、大门、上水、道路、操场、室外照明等工程。综合楼施工标段经二次招标,确定由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施工。该部分工程于2018年5月23日开工,2019年12月6日通过了由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组织勘察、设计、等单位参加的竣工验收工作。室外工程经公开招投标,施工单位确定为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该部分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4月20日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的竣工验收。截止2020年12月底,该项目资金已到位43300000元,项目支出合计43299713.96元,账面结余资金286.04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提供的工程资料、财务资料和其它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建设成本以及建设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方面能够执行相关法律及规章制度。但是,在审计工程价款结算、工程建设管理情况中发现存在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未进行消防和人防验收即投入使用问题,在财务管理上存在科目未设置明细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和纠正。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涉及金额5495825.3元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整体重建校安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项目,建设单位报送综合楼竣工结算总价38329703.06元,室外工程结算总价8310133.29元。中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受托对该竣工结算进行审核,核定综合楼工程结算价34162623.75元,室外工程结算价6981387.3元。5495825.3元工程结算价款不实。建设单位平顶山第四十四中学与施工单位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均对此结果进行了确认。

(二)人防、消防未通过验收即投入使用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整体重建校安工程项目因招标清单漏项问题,部分导致人防、消防未通过验收。现该教学楼已正常使用。

(三)在建工程科目未分项目核算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整体重建校安工程与报告厅装修工程两个项目未分开核算。

(四)在建工程科目未按实际情况设置明细科目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在建工程科目未根据项目实际设置“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待摊投资”、“其他投资”二级明细科目。

 四、审计调查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按相关规定据实调整结算价款,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尽快通过人防、消防验收,消除安全隐患,将不同的工程项目分开核算,根据项目实际核算内容设置明细科目。

同时,建议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一是应加强工程项目结算价款的管理;二是利用学生离校时间积极采取措施进行人防、消防整改工作;三是加强财务人员对会计相关知识尤其是基本建设财务制度的学习,加强财务管理。

五、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提出问题后,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已据实调整结算价款,分开核算工程项目,设置明细科目,同时制定了相关制度加强建设项目管理水平。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

具体整改结果由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