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3-4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7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雷明作了发言。

张雷明指出,去年以来,平顶山在战胜困难和挑战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展现了担当、彰显了作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报告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斗目标,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在新一轮发展赛道上再创辉煌。一是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核心战略。实施创新政策支撑、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团队)引育、产学研耦合、高新技术企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创新人才价值实现“六大工程”,抓好高新区重构,建设鹰城智慧岛,设立鹰城科创基金,办好中国尼龙城创新大会。围绕发展院士、博士、名士“三士经济”,以优秀人才“归根”工程为重点,实施“抓人才、强创新、促发展”攻坚突破行动,盘活人才“第一资源”。二是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按照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对接产业发展基础,持之以恒抓好“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先进制造业体系构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三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这个鲜明导向。围绕中国尼龙城建设、新型能源城建设、文旅康养城建设、绿色食品城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四城一高”,滚动开展“三个一批”,力争签约项目100个、开工200个、投产150个。建立“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四类培育库,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四是把城市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着眼打造以主城区为核心的区域中心城市,聚焦做好创新、科教、人才三篇文章,加快推进“科创新城”建设,争取落地一批本科院校和科技转化中心。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特色现代服务业,实现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加速平宝、平叶、平郏、平鲁一体化发展,把中心城区建设成创新发展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高地。


3月10日  广州无线电集团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与我市就加快合作项目进展、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进行交流对接。市长赵文峰,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珍出席考察座谈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考察,副市长张弓陪同考察。


3月11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去年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扎实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赵军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通报表扬了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和个人,汝州市、新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公安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同日  我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长赵文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3月15日上午  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县(市、区)工作汇报,对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讲话,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四服务工作组组长、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杨金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3月16日  我市召开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部分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认真研究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上来,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晚  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后,我市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


3月17日  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会议,贯彻省委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高建立、岳杰勇、张弓、赵军出席会议。


3月18日  市长赵文峰与来平考察的新华区招商引资部分客商进行工作会谈。

赵文峰向各位客商介绍了我市市情,对大家到我市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平顶山市正围绕“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热诚欢迎各位客商多了解平顶山、关注平顶山,加强交流沟通,寻找发展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企业家们一致表示,平顶山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深入考察交流,达成合作共识,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月19日  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副市长赵军出席会议。


3月23日  市长赵文峰一行到安钢集团总部进行拜访,与安钢集团董事长李利剑、总经理刘润生等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扩大投资上项目、深化合作谋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讨开展深度合作的方向和路径。


3月24日,市长赵文峰就平顶山白龟湖科创新城谋划推进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市教体局、新华区相关工作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赵文峰指出,谋划建设平顶山白龟湖科创新城,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的重大举措。近段时间以来,各有关部门围绕白龟湖科创新城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积极努力,推动规划建设前期工作进展有序。要进一步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抓紧时间谋篇布局,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加快推进白龟湖科创新城规划建设。

赵文峰强调,思想要再解放,站在平顶山全局和未来发展的角度深入思考研究白龟湖科创新城的定位、目标,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的思路来规划白龟湖科创新城。谋划要再精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规划编制,围绕科研、教育、产业进行分类研究、精准谋划。重点要再突出,聘请专家组成智囊库,为科创新城规划建设提供全程指导;抓紧开展空间规划,统筹考虑科研、产业、生活、生态、交通等因素,科学进行总体功能布局;抓紧推进政策聚集,统筹整合政策资源,为科创新城规划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积极引进合作伙伴,创新合作模式,凝聚更多力量推进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杰勇,副市长赵军参加调研。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与来平考察交流的华为技术公司河南总经理赵瑞峰、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白玲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琦琦参加会谈。


3月25日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赵文峰,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赵宏宇,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军现场指挥调度实战演练;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指导组林艳丽及有关专家到我市指导。


3月26日  市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复盘评估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张雷明的批示精神,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进行回顾总结,分析问题短板,研究整改提升措施。

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军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指导组专家林艳丽代表指导组对演练工作进行分析点评。


3月27日  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会议,贯彻省委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我市防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高建立、岳杰勇、张弓、赵军、房国卫出席会议。


3月28日  市长赵文峰到新华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泌阳县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在我市活动轨迹情况和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进展情况汇报,对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赵军、张树营、房国卫出席调度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3月29日上午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安排今年主要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务实重行、加压奋进,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争做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同日  市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通报去年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查找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各级各部门落细落实各项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和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3月30日  市长赵文峰到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调研,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鼓足干劲抓项目扩投资促生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副市长张弓参加调研。


3月31日  我市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在平顶山、郑州、北京设4个会场。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斌,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杰,北京朴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乐,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张弓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政府与中原豫资集团、北京朴弘投资公司签署了平顶山市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河南农开公司、平煤神马集团签署了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两只基金规模均为100亿元,首期认缴均出资10亿元。


4月6日  全省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在会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同步举行平顶山分会场活动。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分别在市分会场或各县(市、区)分会场出席,收听收看全省活动,参加“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

全市“签约一批”项目36个,总投资124.83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18个,总投资735.4亿元;“投产一批”项目95个,总投资714.1亿元,涉及产业转型、创新驱动、新型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将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4月7日  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出席。

会议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介绍,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的问题,强调要运用“五化”工作法,抓好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4月13日  市政府与深圳市微联星智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张雷明、深圳市微联星智科技公司董事长邢克飞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副市长张弓讲话。


同日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出席会议。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办法》的起草说明、关于整合设立市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改造升级的情况汇报、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支持平顶山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意见》的情况汇报、关于《平顶山市加快推进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4月14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强化能力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军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同日  在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赵军出席会议。


同日  平顶山市支持平高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平高集团发展现状、下一步发展规划,安排部署支持平高集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弓,平高集团董事长李俊涛和总经理朱琦琦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政府《关于支持平高集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意见》,认真了解平高集团发展中需要市政府协调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4月15日  市委、市政府与省发改委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就我市新型储能基地建设、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营商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对接。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省发改委主任马健、副主任支安宇出席会议。


4月19日  市长赵文峰专题调研防汛工作,察看河道、堤防隐患排查治理和城市积水点治理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调研。


4月20日  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白龟湖科创新城建设进展情况等工作汇报,对全市财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峰等出席。


4月21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4月27日,市长赵文峰到宝丰县调研麦田管理、防汛、疫情防控、企业发展等工作。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赵军、张树营分别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同日  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外事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峰等出席。


4月22日  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态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乘势而进,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等市领导出席。张雷明代表我市作交流发言。


4月25日  在收听收看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防疫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宏宇等市领导出席。

同日,平顶山市EOD项目交流座谈会召开,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专家进行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政策解读与典型案例介绍。

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军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EOD创新中心主任赵云皓、产业研究室主任辛璐出席会议。


4月27日  市长赵文峰到宝丰县调研麦田管理、防汛、疫情防控、企业发展等工作。

副市长王永记参加调研。


4月28日  全市“政企同心聚力同行退税减税促发展”座谈会召开,政企“面对面”开展交流,“一对一”推送政策,“心贴心”倾听诉求,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难题。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

会议对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进行了系统解读,为企业代表推送了红利账单,并举行了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仪式。


同日  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平煤神马集团召开,通报今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五一期间重点工作,创新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夯实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张弓出席会议。

同日  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设立市、县两级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市长赵文峰,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副市长张弓、张树营、房国卫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