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6年1-2月)
来源: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11日下午,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敬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副市长王鹏,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案件办理情况汇报,通报了有关重点工作督查落实情况。


1月12日下午,全市“互联网+”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当前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应用,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核心内容。我市作为资源型城市,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融合,抢占“互联网+”制高点,构筑转型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具有特别重大的战略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推进“互联网+”行动作为紧迫的战略举措来抓,大力拓展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真正使互联网产业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主导力量。

张国伟强调,要抓好关键,以点带面,努力推动“互联网+”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新商业模式。要以行业为突破口,积极培育行业电子商务平台,鼓励企业构建以电子商务、个性化定制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积极与阿里巴巴对接发展“农村淘宝”,鼓励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根据村情、村产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要引进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提升我市电子商务总体发展水平。要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出台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鼓励政策,为我市电子商务企业抱团集聚发展和引入知名电商平台搭建基础支撑。二是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要加强生产设备智能化改造,以“机器换人”为核心,着力推动企业引进新装备,全面提升行业的制造能力和智能化水平。要推动企业研发新产品,以新产品研发不断拓展市场、推动产业提升。要推动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支持装备制造、冶金建材、轻工食品等行业龙头企业探索建立完善的基于个性化定制需求的企业设计、生产、供应链管理和服务体系。要开展网络协同制造,鼓励支持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协同开发、云制造平台,实现企业在研发、生产、测试等环节实施过程中跨界、跨区域协同。要鼓励制造业服务化转型发展,促进企业由产品提供商向制造服务商转型。三是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快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明确智慧城市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方向和主要突破口,确保智慧城市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要探索发展益民服务,大力发展智慧健康、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智慧旅游、在线社保、在线医疗等民生领域新兴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对外合作,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市场,吸引国内知名企业和单位到我市投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发展壮大我市智慧产业。

张国伟强调,要多措并举,齐心协力,确保“互联网+”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大局,加强学习研究,强化基础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互联网与各领域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真正使“互联网+”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1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平煤神马集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就加快平顶山市和平煤神马集团转型发展进行座谈研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王鹏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介绍了该集团去年生产经营情况、今年工作安排情况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张国伟认真听取企业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新建项目土地利用、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

1月19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推进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审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平顶山市市级成品储备粮油管理办法》起草说明和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1月21日上午,全市落实环保部综合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环保部综合督查意见反馈以来我市整改情况进行盘点,进一步落实环保部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整改督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哲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单位前一阶段整改落实情况,舞钢市政府和市环境保护整改工作第一督查组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2月14日上午,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平顶山市设立市级分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

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冯晓仙、

郑理、李哲、王鹏,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及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在市级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结束后,张国伟就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全市上下突出重点、迅速行动、敢于担当,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狠抓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月16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平顶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送审稿)》;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各县(市、区)政府、各单位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对《报告》和《纲要》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认真吸纳这些意见,对《报告》和《纲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2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建生、李萍、李永胜、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王天顺、张荣海、白立凡、董汉生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国伟、段玉良、陈敬如、黄庚倜、唐飞、黄祥利、杨克俊、高建军、汪应成、傅生华、郑理、李哲、王鹏、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丁少青、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宋纪功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长张国伟做政府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