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6年5-6月)
来源: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4日上午,全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丁少青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者代表颁奖。

段君海在讲话中指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表彰先进典型,对于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五四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全市青年在招商引资、创业就业、和谐稳定、志愿服务等事关全局发展的重要工作面前,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段君海强调,今后几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优化青年成长发展的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服务广大青年。广大团员青年作为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一定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忠于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勤于学习中打牢成长根基,在勇于实践中成就时代伟业,在甘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与鹰城同发展,在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会上表彰了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市新长征突击手、市优秀共青团员、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第二届市杰出青年民警。

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王礼昕代表先进青年宣读了倡议书。


5月5日至6日,全省重大专项史料协作征集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副主任吴宝志、喻新安、杨雪琴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我省重大专项史料征集工作,讨论通过了《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文史资料协作征集工作方案》和《〈青春记忆——我的知青岁月〉专题史料协作征集工作方案》。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探索新形势下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的途径与方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鲁山县政协文史工作开展情况、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

5月29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向全社会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层层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解,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紧紧抓住“精准”二字。要持续抓好精准识别,做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再核实”活动,严格按照贫困对象识别标准和程序,确保户精准、人精准。要加快推进精准帮扶,落实好“转、扶、搬、保、救”等措施:在劳动力转移上,人社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在产业扶持上,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实际、搞好规划,在选准产业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技术培训,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易地搬迁上,发改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完善配套政策,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富得快;在兜底保障上,民政部门要加快推进扶贫标准线和低保标准线“两线合一”,教育、卫生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解决好贫困地区的教育和医疗保障等问题;在临时救助上,要及时帮助因突发性意外致贫返贫的群众,帮他们渡过难关。要切实抓好精准退出,严格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按照程序规范操作,严格脱贫验收办法,确保结果让群众认账,成效让群众买账,坚决防止出现“数字脱贫”和“被脱贫”。三要切实落实帮扶责任。要落实好市级领导干部和市直单位联系扶贫重点乡镇制度,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县、乡、村干部要联系帮扶到贫困重点村、组、户,逐级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四要切实强化督查问责。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创新考核问责方法,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第三方评估等办法,对县、乡、村扶贫工作和各级职能部门帮扶工作进行严格督导,表扬先进、批评落后,对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五要切实加强扶贫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各级扶贫机构建设,整合力量充实扶贫攻坚队伍,提升各级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夯实基层扶贫攻坚力量,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6月2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分析当前扶贫工作形势,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审视、再加压、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责任、创新举措,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郭瑞民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干部一定要强化决战意识、完善精准措施,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定有序地把脱贫攻坚工作向前推进。

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冯晓仙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郭瑞民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会上,市扶贫办、鲁山县、叶县龙泉乡等11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在平的市级领导,联系扶贫开发重点乡(镇)的市级领导,鲁山县、叶县、舞钢市、宝丰县、郏县、石龙区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和扶贫办主任,有贫困村的57个乡(镇)党政正职和派出驻村第一书记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7日下午,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敬如、王丽、黄庚倜、唐飞、黄祥利、史正廉、李哲、王鹏、邓志辉、刘冠华、刘海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和各包案领导分包案件近期进展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月1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暨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和全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敬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李哲、王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出席会议。

6月20日下午,第六届“华合论坛”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听取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敬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李哲、王鹏,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出席会议。

在听取执委会各工作组汇报后,张国伟指出,办好本届“华合论坛”,不仅是对我市投资环境和对外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促进开放招商、城市建设与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市民素质提升的有效抓手,更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执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办好第六届“华合论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节俭、务实、创新、出彩”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筹备、突出亮点、打造精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6月29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深化企业改革指导意见》和我市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是新形势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警民关系,转变社会治理方式,应对治安复杂问题的有力抓手,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和巩固基层政权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社会管理创新,把深化“一村(格)一警”和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其他工作相结合,强化对“网格”的综合性管理,整合资源、加强配合、联合行动,确保我市“一村(格)一警”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6月29日下午,平顶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大会重温党的历史,庆祝党的生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胡荃、张国伟、段君海、李萍、段玉良、陈敬如、王丽、黄庚倜、唐飞、黄祥利、杨克俊、汪应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胡荃在大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会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受到了表彰。

参加大会的有,在平的市级领导;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内外老干部;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新城区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市管院校、企业和驻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党员代表。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庆“七一”基层党建成果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