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6年7-8月)
来源: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6-09-01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5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但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稳增长、保态势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力抓好经济运行。二要以举办“华合论坛”为契机,强力推进开放招商。三要以混合所有制为抓手,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四要以PPP模式为重点,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五要以循环农业为方向,强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六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七要以重点源头重点行业治理为突破口,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八要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为载体,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为经济社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市面临的严峻形势,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段君海、李萍、段玉良、陈敬如、王丽、黄祥利、杨克俊、李哲、王鹏、邓志辉、齐俊禄、闫廷瑞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李哲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新城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7月14日上午,第六届“华合论坛”海外客商邀请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讲话,副市长李哲主持会议。

黄祥利指出,“华合论坛”是我市承办的一项重大涉外引资引智招商活动,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有力地扩大了我市的知名度、提升了对外开放形象。“华合论坛”已成为推动我市开放招商的重要抓手。

黄祥利强调,各有关单位、产业协会、商会、重点企业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挖掘海外侨商资源,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广泛宣传、重点联络,邀请有实力、有影响、层次高、投资意向明显的海外侨领侨商到我市投资兴业。要突出抓好高层次海外客商邀请工作,瞄准海外知名侨商实施精准邀商;要扎实做好项目准备工作,全力做好项目推介、对接、洽谈工作。距论坛举办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采取得力措施,力争引进一批海外客商并成功签约,确保本届“华合论坛”项目签约板块取得实质性成果。


7月1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工作动员会实况直播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段君海、李萍、陈敬如、王丽、黄庚倜、唐飞、黄祥利、杨克俊、汪应成、王天顺、李哲、邓志辉、侯红光、刘冠华、齐俊禄、闫廷瑞出席会议。


7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市级领导王丽、傅生华、李哲、王鹏、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7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豫沪科技合作”平顶山项目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化工产集聚区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主委张亚忠,市长张国伟,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峰,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张电子出席仪式。


7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工商军地融合大计。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李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和部分驻平部队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从不同侧面回顾总结了双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表明了服务国防部队建设、做好双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8月1日,为全面检阅全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情况和发展水平,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俊海率团分三组深入各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进行观摩,并于2日上午召开观摩点评会。胡荃在会上讲话,张国伟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陈敬如、王丽、黄庚倜、唐飞、黄祥利、杨克俊、史正廉、张荣海、冯晓仙、李哲、王鹏、郑枝、张弓、张电子、侯红光、齐俊禄以及平煤神马集团、各县(市、区)、高新区、新城区,市直有关部门,各产业集聚区的负责同志参加观摩会出席会议。

8月12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只能打赢的战役,现在到了关键阶段。全市各级部门必须严格认真抓落实,争分夺秒抓落实,督导问责抓落实,确保完成省定空气质量目标和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深入分析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级领导段俊海、陈敬如、王丽、黄祥利、李哲、王鹏、邓志辉、齐俊禄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