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08年12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12月8日,在收看收听了全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综合治理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使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改枝、副市长李建伟出席会议。

  12月5日至8日,以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马修道为组长的省平安建设年度目标考核组来我市考核检查。市领导赵顷霖、李永胜、孙同庆、王富兴、史正廉、江金贵、阎河川等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并分别陪同考核组实地考核检查。市委书记赵顷霖在汇报会和反馈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胜在汇报会上汇报了我市平安建设的情况。副市长王富兴主持汇报会和反馈会。

  12月8日,宝丰县在香山寺北坡举行观音文化园区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市长李恩东讲话指出,观音文化园区建设,是关系我市旅游、佛教参拜景点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一定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建设的各项工作,把观音文化园区建成全国一流的旅游观光、礼佛参拜景区,使其为全市经济、文化、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段君海出席仪式。

  12月9日,全省道路客运工作会议在宝丰县迎宾馆举行。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和平、副市长黄祥利出席会议。

  12月8日至9日,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敬红为组长的省学校及周边建筑安全督查组一行来我市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陪同。

  12月9日,全省停工停产煤矿检查验收工作动员大会在郑州嵩山饭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史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结束后,以省安监局局长张国辉,副局长刘世俊,党组成员、执法总队总队长平党生,省国资委副主任郑佰阳、马刚,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红,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赵宗敏为组长的6个省停工停产煤矿检查验收组莅平,从12月10日起对我市30万吨及以下停工停产煤矿逐矿进行检查验收。汝州检查组在汝州宾馆召开了检查验收会,张国辉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富兴出席会议。12月10日,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0日,市长李恩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新组建的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李恩东强调,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不仅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而且对于优化我市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都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希望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辩证科学地分析形势,坚定有力地应对挑战,积极主动地抓住机遇,再创新成绩、再攀新高峰、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黄祥利等陪同调研。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副市长郑茂杰,带领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的负责人,到新华区检查“城中村”和旧城改造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王金山、郑茂杰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华区“城中村”和旧城改造现场,听取了该区的工作汇报。

  12月16日,全省尾矿库专项治理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国辉,副局长郝敬红等参加座谈会。副市长王富兴到会致辞。会议上,洛阳、三门峡等市作了典型发言。

  12月16日,全市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用地工作会议在平顶山饭店召开。市长李恩东在会上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15号令),努力探索、着力构建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效果,扎实做好土地执法监管和百日行动的各项后续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土地保障。副市长郑茂杰等出席会议。郑茂杰对我市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用地工作进行了部署。

  12月16日,河南巨龙淀粉实业有限公司生物科技工程项目在汝州市开工奠基。市领导邢文杰、张坤子、王跃华、史正廉为项目奠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宣布工程开工,副市长王跃华致辞。

  12月17日,以省政府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经东为组长的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考评组一行3人莅平,对我市辖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参加考评会并汇报工作情况。

  12月17日,以省环保局副局长陈新贵为组长的省政府年度环保目标考核组来到我市,对我市年度环保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17日至18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我市年度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副市长黄祥利介绍了我市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并陪同考核组到部分企业、乡村察看了企业排污治理、医疗废物处理、生态文明村建设等情况。

  12月18日,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亲切会见台湾客商、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先生。李恩东首先对王任生一行来平考察表示欢迎。最后,李恩东希望丹尼斯平顶山百货公司开源路店尽快动工建设。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王丽、段君海对有关部门也提出了要求。

  12月19日,以省质检局副巡视员马文卿为组长的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工作督查组,一行4人,昨日结束了在我市为期2天的督查工作。在平期间,督查组对我市2008年度平顶山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工作进行了督查。听取市政府关于2008年我市整规工作情况的汇报,抽查了我市卫东区、宝丰县、汝州市,实地检查了11家企业、市场,并与我市部分群众进行了座谈。

  12月21日,平顶山市市情说明暨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举行。上海市合作交流委办秘书长杨明珠、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副市长黄祥利等有关人士出席推介会。

  12月23日,以省农业厅副厅长于国干为组长的省政府考核组一行3人,来我市考核2008年度消防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副市长王富兴向省政府考核组作了工作汇报。省政府考核组先后到宝丰县肖旗乡、赵庄乡以及新华区辖区内的双丰商城、星公馆KTV等地,对我市消防责任制落实、公共消防设施基础建设、火灾隐患整改、农村社区消防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12月25日,全市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合唱大赛颁奖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赵顷霖、李恩东、冯昕、侯玉德、段玉良、邢文杰、杨生华、阎红心、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王改枝等分别为获得金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和市级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颁奖仪式。

  12月25日,市长李恩东在神马大酒店接受台湾《联合报》记者的采访。李恩东首先对台湾《联合报》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恩东说,近年来,平顶山市与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每年有近千人次的台湾同胞来我市探亲、考察和观光旅游、文化交流,平顶山赴台人员也逐年增多。为宣传平顶山,推介平顶山,我们准备在明年适当时候举行“鹰城文化宝岛行”活动,以进一步加强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联合报》这个平台和桥梁,结识更多的台湾媒体朋友。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到平顶山领略鹰城文化的博大精深,游览鹰城大地的秀美山川。欢迎更多的台商来平顶山投资兴业,在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平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会见时在座。

  12月26日,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平安大厦举行。副市长郑茂杰出席会议并致辞。简要介绍市情后,郑茂杰说,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和改善困难群众职工住房条件。我市以棚户区改造、采煤沉陷区治理、廉租房建设为切入点,规划和兴建了一大批保障性住房,极大地改善了困难职工群众的居住条件。平顶山是一个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沉陷区治理和棚户区改造任务十分繁重,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异常艰巨。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规范有序地发展房地产业,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12月29日,新平高工程——特高压、超高压开关重大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副省长史济春,省国资委主任肖新明,省盐业局局长、党委书记赵启林,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市政协主席裴建中,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张坤子,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开工奠基。

  12月30日,市长李恩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汝州市调研。李恩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紧紧把握中心村镇建设这个突破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陪同调研。

  12月31日宝丰县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在该县生态公园举行。副市长郑茂杰参加点火仪式。

  12月31日,在收看收听了全省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暨冬季麦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冬季麦田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