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1年5-6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5日,市长陈建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王丽、郑茂杰、黄祥利、李建伟、王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等出席会议。
  5月10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厅、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平顶山学院举行。中科院院士、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蒋有绪,市委书记赵顷霖,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世荣,省林业厅副厅长丁荣耀,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王富兴,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许青云、院长文祯中出席揭牌仪式。
  5月11日上午,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冯昕,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等出席会议。冯昕主持会议。
  5月13日上午,全市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十一五”以来我市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我市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冯昕、裴建中、李萍、段玉良、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张坤子、郑茂杰、李建伟、史正廉、张弓出席会议。

  5月16日-19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曹刚川回到我市,考察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董贵山,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颜纪雄,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军区副政委张守喜,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薛新生、邢文杰、张遂兴、宋纪功、尹世祥等陪同考察。

  5月19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昕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等出席会议。
  5月2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神马大酒店召开市级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二五”发展思路,向老干部征询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出席会议,市老干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同日下午,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在鲁山县下汤皇姑浴温泉国际酒店会见了以香港文汇报董事、总经理欧阳晓晴为团长的“港澳媒体看中原”联合采访团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参见会见。
  5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福建商会庆典大会在蕴海建国饭店举行。中国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会长戴俭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剑珍,福建省侨办副主席卢圣鑫,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秘书长李海星,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潘明,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玉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李建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出席仪式。戴俭明、梁静、张剑珍、冯昕为平顶山市福建商会揭牌,段君海主持仪式。在庆典大会上,平顶山市福建商会向舞钢市尹集镇捐款150万元支持新农村建设。
  5月27日下午,“闽商鹰城行”平顶山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蕴海建国饭店举行。福建省侨办副主席卢圣鑫,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秘书长李海星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李建伟等出席仪式。段君海主持仪式。陈建生在仪式上致辞并做市情说明。同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香港锦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焰等来平参见“闽商鹰城行”活动的客商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李建伟参加会见。
  5月30日,全省规范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现场会在舞钢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我省开展增减挂钩试点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对进一步做好土地整治和精简挂钩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长郭庚茂、副省长张大卫,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衣显、胡五岳,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启生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郑茂杰出席会议。郭庚茂、张大卫分别在会议上讲话,胡五岳主持会议,张启生对全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赵顷霖在会议上致辞。
  6月7日下午,“2011年河南-港澳经贸交流活动”平顶山市市情说明会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市长陈建生在说明会上致辞,副市长李建伟主持说明会,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人出席说明会。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福万(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全国政协委员林铭森,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朱莉等嘉宾和客商参加说明会。
  6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年河南-港澳经贸交流活动”中原经济区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市长陈建生、副市长李建伟率领我市代表团参加。在签约仪式上,我市共签约项目15个,投资总额230941万美元,合同外资218310万美元。
  6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深圳)市情说明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举行。市长陈建生在仪式上致辞并作市情说明。副市长李建伟主持仪式。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新城区、高新区负责人出席仪式。
  6月14日-15日,中原经济区建设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调研指导工作。联合调研组由32个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组成,其中两个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交通能源组由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宋朝义带领,综合组由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副省长张大卫,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部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陈建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黄祥利等陪同调研。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陈建生、冯昕,市委常委李萍、段玉良、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6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既要坚定信心,还要下定决心,统一认识,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努力把平顶山创建成让市民愉悦、让客商向往的现代文明城市。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冯昕、李萍、段玉良、张遂兴、王丽、唐飞、郑枝、郑茂杰、潘民中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赵顷霖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冯昕宣读了《平顶山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6月18日-20日,以省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苗章栓为组长的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组来我市考评指导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冯昕、邢文杰、张遂兴、宋纪功、尹世祥、王金山、李建伟、白进忠和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汪应成等先后陪同。18日下午,考评组在蕴海建国饭店召开会议,听取我市2008年以来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赵顷霖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主持汇报会。
  6月19日-20日,由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总指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副总指挥、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廖志刚带领的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采访团来我市,采访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国辉,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涛,省总工会副主席谷文峰,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任高潮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廷,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党委副书记王玉等先后陪同采访或参加座谈会。
  6月21日上午,市长陈建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工作。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王丽、郑茂杰、黄祥利、李建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崔建平,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列席会议。
  6月29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带头践行党的优良作风,在加快科学发展、加速率先崛起进程中永葆先进性。大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举行了《靠正气实干让党旗更红》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赵顷霖在大会上讲话,陈建生主持大会,冯昕宣读了市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同日下午,市委书记赵顷霖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鹿金东带领的上海市商务考察团一行。宾主双方就加强经贸合作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李建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祝义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参加会见。
  6月29日下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平安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分析了今年前5个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研究下一步工业经济运行工作重点。市长陈建生,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等出席会议。
  6月30日晚,平顶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赵顷霖、陈建生、冯昕、薛新生、裴建中、李萍、段玉良、邢文杰、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巩国顺、郑茂杰、张弓、马四海、张电子、白进忠、李建华、王廷等市领导与10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