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6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察看平顶山博物馆和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具体布展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副市长王富兴等一同察看。

   5月4日上午,全市公路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局长蒋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等出席会议。陈建生在会上强调力促公路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5月8日上午,全市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军分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在会上强调,各级有关部门一定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征兵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纪功传达了全省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学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总结了去年的征兵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征兵任务。副市长郑理主持会议。军分区参谋长杨家济宣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军分区关于表彰2011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5月9日上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带领国家防总淮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到燕山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解放军总参应急办公室主任李海洋,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孙继昌,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会主任钱敏等参加检查。
   副省长王铁,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宋中贵,黄委会主任陈小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秘书长、水利厅厅长王树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副市长李俊峰等陪同检查。

   5月3日-11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回到我市考察工作。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俊九,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沈阳军区原政治部副主任曹华川,省军区副司令员杨宏杰、副政委张守喜等参加考察。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等陪同考察。

   5月11日-12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带领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到我市就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电子等陪同调研。

   5月13日,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副市长郑茂杰、王富兴等到平顶山博物馆和平顶山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察看布展情况。
赵顷霖、陈建生等认真听取了布展情况介绍,察看了文物展示和城市规划展示,并对布展、讲解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5月15日上午,平顶山博物馆、平顶山城市规划展示馆开馆仪式在博物馆门前举行。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丽萍,省文联主席马国强,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华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郑枝,副市长郑茂杰、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丁少青等出席开馆仪式。
   赵顷霖宣布两馆开馆。
   杨丽萍、马国强、赵顷霖、陈建生、陈华平等为两馆开馆剪彩。

   5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香山寺景区调研。陈建生指出,香山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佛教历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大香山寺景区的保护建设力度,把香山寺建成名副其实的“观音祖庭”、“大香山”,打造成海内外知名的风景名胜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副市长郑茂杰、王富兴,市政协原主席裴建中等一同调研。

   5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建市55周年庆祝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会议回顾了55年创业的艰辛,总结了发展的经验,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靠正气实干,“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为提前全面小康团结奋斗。
   市委书记赵顷霖在大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主持大会。
   参加庆祝大会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平顶山军分区领导及市级领导同志;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同志;全国和省、市劳动模范代表;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驻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级干部。

   5月17日上午,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在市人防办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在会上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平顶山人防工作特点,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推动人防建设融合式发展。
   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等出席会议。王富兴主持会议。丁少青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全市人防建设责任目标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5月21日下午,市长陈建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学习《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等精神。
   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王宏景、郑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列席会议。

   5月22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出席并讲话。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部署了军民联防工作。副市长李俊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安排了今年的防汛抗旱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主持会议。

   5月23日上午,副省长赵建才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第四届“华合论坛”筹备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省外侨办主任朱清孟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分别作了专题汇报。省对外开放办主任宋国卿、省外侨办副主任傅劲松和副市长黄祥利等参加了汇报会。

   5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到我市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统战系统要加强工作创新,善于学习、善于分析、善于沟通、善于交流、善于感召、善于引领,做到工作有亮点、有特点、有平台、有声音、有地位、有创新。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令峰参加调研。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李建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祝义方等陪同调研或参加调研座谈会。

   5月27日上午,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吉炳伟带领由开封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开封市党政考察团来平考察新城区规划、建设和平顶山博物馆、城市规划展示馆投资、建设、管理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祝义方等陪同考察。

   5月28日上午,卫东区魏寨城中村改造水城.威尼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政协副主席段玉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副市长王富兴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奠基。
   陈建生宣布工程开工,王富兴在仪式上致辞。

   5月29日下午,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带领安阳市党政考察团到我市参观考察。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等陪同。

   6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到我市调研扶贫开发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副省长刘满仓,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李俊峰等陪同调研。

   6月5日上午,大香山路通车仪式在新城区举行。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段玉良、张遂兴、王金山、黄祥利、王富兴等出席仪式,并为通车剪彩。
   市委书记赵顷霖宣布大香山路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黄祥利主持仪式。

   6月5日-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超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新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戚建生,省残联党组书记李国成等参加检查。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郑枝,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马四海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6月8日上午,副省长赵建才主持召开第四届“华合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会,听取活动筹备进展情况汇报,部署筹备工作。
   省外侨办主任朱孟清,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省对外开放办主任宋国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伟,省外侨办副主任付劲松,副市长黄祥利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朱孟清、陈建生、宋国卿分别汇报了第四届“华合论坛”筹备工作情况。

   6月8日晚,中国观音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杨,中国民协副主席、陕西省民协主席王勇超,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夏挽群,部分观音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特邀嘉宾,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李萍、段玉良、邢文杰等出席授牌仪式。

   6月9日上午,中国观音文化之乡书画展剪彩仪式、《香山普门禅寺》邮票发行仪式和动漫电视连续剧《千手观音》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门前举行。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省邮政局局长杨汉振,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夏挽群,省邮政局副局长张军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观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裴建中,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北京华映世纪民族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剧本创作室主任、动漫电视连续剧《千手观音》制作组作家练佩鸿,北京华映世纪民族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动漫电视连续剧《千手观音》制片人高莉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书画展剪彩。
   赵顷霖、杨汉振启动《香山普门禅寺》邮票发行。
   陈建生、练佩鸿为动漫电视连续剧《千手观音》开机启动揭幕。
   唐飞、张军政、高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白进忠主持仪式。

   6月12日上午,市长陈建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6月1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
   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王宏景、郑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丁少青,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
   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列席会议。

   6月15日下午,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带领的国家城镇化专题调研组莅平调研。
   副省长赵建才,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等陪同调研。

   6月14日-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我市考察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在平期间,李长春与随行的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长蔡武,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新华社社长李丛军,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新闻出版署副署长蒋建国,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等,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曹维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等的陪同下,顶烈日,冒酷暑,先后到鲁山县中原大佛景区、尧山镇东竹园社区和大香山风景名胜区、宝丰县商酒务镇赵官营社区,进农家、入社区,同广大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实地考察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6月16日-17日,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为组长的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第四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黄祥利、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丁少青等分别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6月19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到我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舞钢铁矿整装勘察项目情况。
   国家土地监察济南局局长赵龙及国土资源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副省长张大卫,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五岳,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启生,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副市长王富兴、王宏景等陪同调研。

   6月19日下午,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驻豫各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举行项目投资商务会谈。
   市长陈建生,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和华润集团河南区域工委书记闫国起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华润集团驻豫各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会谈。

   6月21日上午,市长陈建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第四届“华合论坛”筹备工作。
   省辖市市长级干部邢文杰,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茂杰、黄祥利、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王廷,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
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张弓列席会议。

   6月2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带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张军扩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徐小青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程国强一行莅平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朱焕然,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省发改委副主任靳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军,省接待办副主任孙现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陪同调研。

   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91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代表市委分别看望慰问党员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
   赵顷霖在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陪同下,到郏县人民检察院、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新华区西高皇街道郝唐村、市自来水公司光明路水厂,看望慰问优秀党员、老党员马俊欣、徐克俭、武章妮、顾玉贞。

   6月28日上午,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表彰全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为平顶山提前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纪功,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赵顷霖在会议上讲话,陈建生主持会议,李萍宣读了表彰决定。

   6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数字化城管系统试运行仪式在市建设大厦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出席仪式。
   赵顷霖、陈建生共同启动系统试运行,陈建生在仪式上致辞,王富兴主持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