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6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平安大厦会议中心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现场解决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担负责任,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和企业一起克难攻坚,共渡难关。各重点企业要提振信心,抱团取暖,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在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的征程中实现更多更好的担当。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和市企业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平煤神马集团、姚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对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建生、张国伟等认真倾听,并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5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建生、张国伟、李萍、段君海、张坤子、巩国顺、黄林森、郑枝、李丰海、陈民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萍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段玉良、邢文杰、李永胜、张遂兴、唐飞、宋纪功、李全胜、黄祥利、王富兴、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张弓、张国需、郭保振、刘新年、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崔建平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九届人大共有代表422人,出席当天会议的有38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4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萍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段君海关于提名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5月13日下午,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市行政综合服务楼举行。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丰海,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副市厅级干部、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孟铁战出席会议。
   王富兴在讲话时指出,我市依法治市整体工作连续两年全省第一,普法效果公众满意度全省第三,法治环境公众满意度达76.44%,全省第五,比去年前移一个位次,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富兴强调,依法治市工作要把加快推进法治鹰城建设融入到全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以“八个不发生”为目标,大力加强法治建设,为我市转型发展、提前小康营造民主团结的政治环境、公平竞争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鹰城,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方方面面凝心聚力,统筹运作,扎实推进。让我们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加快推进法治鹰城建设,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5月14日,全市城乡建设综合执法联席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等部门的汇报。
   王富兴在讲话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及时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城乡建设管理的正常秩序。要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集中研究发现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区分不同情况,确定处理意见,采取针对性措施。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协调联动,综合执法,确保违法行为能发现、早发现、停得住、拆得了。要严格落实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和各相关部门配合的责任,注重宣传引导,从根本上掐断违法建设项目的利益链条。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切实维护好城乡建设管理的正常秩序,建设美丽鹰城。


   5月16日下午,全市“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弘扬务实作风,为加快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有力的作风保障、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主持大会。
   市领导李萍、段玉良、李永胜、张遂兴、段君海、唐飞、宋纪功、李全胜、黄祥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宣读了《全市“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在平的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正职,新城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有关驻平单位、各人民团体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5月22日下午,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放招商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以“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弘扬务实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打好开放招商攻坚战、总体战、持久战,努力开创全市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分别在会上讲话。
   市级领导邢文杰、张遂兴、李全胜、黄祥利、王富兴、张坤子、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史正廉、崔建平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主持会议,副市长郑理宣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市招商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5月29日上午,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迅速掀起创建高潮。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郭守占应邀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汪应成等出席会议。
   唐飞总结回顾了我市2011年以来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6月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以“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立即行动、全面排查,打非治违、根治隐患,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王宏景,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出席会议。
   王宏景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6月17日上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审查了19个规划项目,原则通过了16个项目。
   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玄加才,市委常委、政委书记、副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丰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丁少青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的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详细听取审议了项目规划方案汇报,对各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从建筑风格、绿地率、消防、公共服务设施、城市防汛等方面对审议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城区沿湖城市设计,新城区蓝湾翠园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开源路南段东侧地块农科所综合楼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矿工路与月台河交叉口东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月台河东侧大营社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中兴路、开源路中心区地下人防工程一期(中兴路地下人防商业街)规划及建筑方案设计,建设路西段南侧姚孟村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新南环路与苗李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建设路中段原丝织厂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平煤股份矿山医疗救护中心综合楼修建性详细规划,文化路与规划道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卫东区教育发展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周边城市设计,神马大道中段路北劳动教养管理所地块(香樟苑小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姚电大道与亚兴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建设路中段路北原平顶山饭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中兴路南段原供销社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周边地块城市设计。

   6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副市长王宏景出席会议。
   王宏景指出,目前全市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一是火灾隐患大量存在。一些货物储存场所消防设施简陋、水源缺乏、管理薄弱,消防安全状况不容乐观。二是监管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一些行业、部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消防管理存在死角;职能部门之间信息交流和联合执法机制还不够健全,对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合查处还不够彻底。三是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当前已进入夏季,处于火灾高发期,各级、各单位尤其是领导同志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以防控亡人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为目标,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全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一定要严防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市防火委专门下发了活动方案,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采取必要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6月20日上午,全市仲裁工作暨仲裁委换届会议在市行政综合服务楼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第四届平顶山仲裁委正式履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出席会议并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坚持契约自由支持仲裁发展》的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平顶山仲裁委的仲裁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办案质量显著提高,社会影响逐年扩大,妥善化解了近2000起各类经济纠纷,成绩显著。
   会议强调,仲裁作为一种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与诉讼、调解等争议解决方式相比,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优势。事实证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仲裁是一种公正、快捷、方便、有效的纠纷解决机制。仲裁委员会要重点发挥好五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在通过仲裁经济纠纷、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上发挥作用;二是在调整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制止和纠正不正当竞争上发挥作用;三是在定纷止争、化解经济领域和社会生活中人民内部矛盾上发挥作用;四是在促进对外开放扩大招商、维护企业经济利益上发挥作用;五是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党委、政府和经济组织当好参谋助手上发挥作用。

   6月27日,全国煤矿煤焦化产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作主题报告,副省长陈雪枫、市委书记陈建生致辞。
   王显政在讲话中指出,煤炭行业改革发展的实践证明,在前几年走煤电一体化、煤焦化一体化、结构调整力度大,煤炭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较好的平煤神马集团、神华集团、陕煤化集团等企业,在本轮煤炭市场下行周期,表现出了较强的发展优势。特别是平煤神马集团通过发展煤焦化产业,延长产业链,做强精焦化、碳素、尼龙化工产业,致力于煤炭资源由传统燃料向化工原料产业转变,打通了完整的煤基尼龙化工产业链,实现了煤炭从初级原材料到高新产品延伸的成功实践,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本企业、本矿区的资源条件、市场容量与生态环境等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合理调整煤焦化产业发展模式,有序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推进煤炭由燃料向原料与燃料并举的转变。
   陈建生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市情后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立足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实际,围绕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目标,持续探索“两不三新”四化同步发展之路,着力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市,成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板块的重要战略支点。这次全国煤矿煤焦化产业绿色发展现场会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动力,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更加有力有效地探索煤焦化产业转型发展新路,努力构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平顶山科学发展水平。
   会上,平煤神马集团、开滦集团等7家企业和单位的负责人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