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8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8日,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调整结构、加快转型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形势依然比较严峻,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变压力为动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围绕调整结构、加快转型这一主线,努力实现重点项目大突破、产业集聚区大提升、招商选资大效果、城镇建设大变化,走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痛下决心,下功夫调整结构、加快转型。要认清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的大形势,准确把握中央、省各项经济政策、措施,紧密结合平顶山实际,痛下决心,调整结构,加快转型。二要加大服务、稳定增长,为调整结构、加快转型奠定基础、创造条件。企业要加强管理,降低生产成本,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销售,努力做到产销平衡。

   政府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深入开展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降低制度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找准调整结构、加快转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发挥比较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创造创新优势。一是调整产品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在产业链的终端和附加值的高端上切入着力。二是调整产业结构,减轻对煤炭资源的依赖,在非煤产业上切入着力。三是调整所有制结构,在民营经济发展上切入着力。四是调整三次产业结构,在第三产业发展上切入着力。四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把调整结构、加快转型落实到项目上。要认真谋划一批调结构、促转型的大项目,尽快扭转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小、增速慢的被动局面。五要扩大开放、招商选资,增添调整结构、加快转型的新动力。要善于创新招商选资方式方法,实现产业招商和区域招商相结合,营造招商、亲商氛围,务求招商工作实效。六要抓好产业集聚区、中心商务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搭建载体,提升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承载能力。七要强化引领,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八要改善民生,强化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为调整结构、加快转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2012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15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向国务院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汇报我市近来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王宏景参加。

   王宏景在汇报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创新理念、完善机制、突出预防、强化监管,全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安全生产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第二年被省政府评定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省辖市。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每月研究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扩大会议,分析形势,制定措施,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经常带领有关部门深入基层,深入矿区和生产经营单位,明察暗访,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9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和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总队深入矿区,深入一线,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制定落实防范措施。下一步将继续深入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认真做好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和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协调,建立防范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协调联动和预警机制。

   7月17日,为期3天的全省爱卫办主任培训暨资料评审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卫生厅副厅长、爱卫办主任黄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及全省18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的爱卫办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国爱卫办原副主任白呼群等3名国家级创卫专家就创卫相关内容进行授课,与会人员将分组评审省级卫生城镇材料,现场考察、观摩和评议我市创卫工作情况。

   黄玮对我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学习我市开展“四级联创”和创卫“五个一”竞赛活动、建立创建长效机制的做法。

   郑理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改善城市形象、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大投入,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深入开展“四级联创”工作,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此次会议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学习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爱国卫生水平,实现建设美丽鹰城的目标。

   7月19日下午,平顶山旅游(北京)推介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在推介会上致辞,副市长郑茂杰介绍了我市旅游优惠政策。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周久才,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安金明,河南省旅游局纪检组长周保建,北京旅游界、新闻界及我市相关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北京市7家旅行社与河南天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后,张国伟、郑茂杰等与北京市部分旅行社的负责人就宣传推介平顶山旅游、加快平顶山旅游业发展进行了座谈。

   7月23日上午,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副市长郑茂杰、王宏景、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丁少青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平顶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尤其是对会议下发的5个文件(征求意见稿),要组织力量系统学习,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7月23日下午,全市集中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动动员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藐视法律尊严、破坏公平正义、侵占公共资源、损害城市形象、影响社会和谐,是障碍城市健康发展的痼疾和毒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依法办事、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坚决切除这个“毒瘤”,为改善城市形象、建设美丽鹰城作出积极努力。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丰海,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等出席会议。李永胜主持会议,郑理宣读了《平顶山市集中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新城区、市城乡规划局、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市上半年经济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副市长郑茂杰、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等出席会议。王丽主持会议,黄祥利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情况。

   会上,郏县、卫东区和平高集团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7月30日下午,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迎检,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成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唐飞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潘民中,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汪应成等出席会议。

   7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座谈会,军地双方共叙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共商军地融合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纪功,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副市长王宏景,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汪应成等参加会议。张遂兴主持会议。

   陈建生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平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烈属以及关心支持我市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感谢。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和解放军第152医院、解放军驻平某部的负责人在会上先后发言,从不同方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双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畅叙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深。

   7月31日下午,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丽强调,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国家大事,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因此,在普查工作中要按照要求,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准确普查,任何地方、任何部门、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全面保证普查工作质量。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积极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必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协作,扎实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上,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与市政府签订了经济普查目标责任书。

   8月2日上午,全市“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主持大会。

   市领导李萍、段玉良、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李全胜、王富兴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宝丰县、新华区、市司法局、活动第七督导组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在平的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正职、活动办主任;新城区管委会常务副职、活动办主任,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活动办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有关驻平单位、各人民团体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8月8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王卫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参加了会议。

   王丽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我市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有着良好的合作。下一步,我市将在新城区开发、湛河治理、棚户区改造、文化旅游等方面筛选出一批重点项目继续巩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双赢,促进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和平顶山地方经济共同发展。

   王卫军表示,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支持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建设,贷款资金具有期限长、利率低等特点。下一步,双方可以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对照国家政策和贷款条件谋划项目,抓紧对接、加快推进,让银政、银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8月12日上午,平顶山新区总体规划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围绕“为什么建设新区”、“新区的发展目标”、“新区的发展优势”、“新区的总体发展战略”等方面汇报了《平顶山新区总体规划》编制方案。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平顶山新区总体规划》编制方案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平顶山新区总体规划》符合国家区域统筹协调的要求,符合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的要求,符合平顶山城市发展的需求。《规划》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对平顶山新区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产业支撑等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划。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进行再修改、再完善,使《规划》更加符合我市未来发展的需要,并抓紧时间提交省有关部门完成《规划》的评审,推动新区建设有实质性进展。

   8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网格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叶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副市长王宏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叶县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专题片和宣传板面,并到昆阳镇实地察看。

   8月20日上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结安排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走上创新驱动发展道路。

   市委书记陈建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黄布毅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等出席会议;张遂兴宣读有关表彰决定,李俊峰作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会上,“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2012年度市科技功臣和市科技进步特等奖的获奖者受到表彰。2012年度市科技功臣代表和部分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8月28日,平顶山市(杭州)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杭州市举行。

   市委书记陈建生和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分别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和浙江省工商联、杭州市工商联的负责人等出席。黄祥利主持仪式。

   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的优势产业和产业集聚区情况。通过前期洽谈对接,签约仪式上共签约合同项目25个,投资金额120.8亿元。

   当天下午,黄祥利、张坤子、张弓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浙大中控集团有限公司、杭州H3C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8月29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在郑州举行,我市组织了收听收看。

   会上,省委书记郭庚茂传达了近一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新精神,对前一阶段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如何提高工业化、城镇化水平,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等在平的市领导,驻平省管高校、省管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在平顶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