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2013年9-10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4日,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存在不确定性和突变性,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都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强调,要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管理和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企业要以风险预控管理为抓手,对危险源进行分析辨识,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预控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由预防事故向预防隐患转变,打牢企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各级政府要以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实现安全监管的全覆盖,打牢安全监管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始终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刻也不能放松。同时,要开展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火灾、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安全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落实责任,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直接负责人,要树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理念,解决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抓好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责任追究,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强对隐患的排查,对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无视政府监管、无视职工生命的行为,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9月5日下午,我市创卫整改暨迎接技术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指挥部指挥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再鼓干劲,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创卫整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段君海,副市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宏景,副市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史正廉,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改枝出席会议。
   张国伟指出,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创卫工作将要进入技术评估阶段。这既标志着我市的创卫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也意味着下一步的创建任务更重、要求更严。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再掀热潮,务实重干,克难攻坚,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为创卫一举成功奠定坚实基础,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段君海宣读了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暗访考核情况的通报;王宏景宣读了关于下达创卫技术评估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郑理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创卫国家暗访考核组暗访考核报告;史正廉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卫资料收集整理规范建档工作和编纂技术评估资料的通知。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卫国家暗访考核组暗访考核录像片。

   9月6日下午,全市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出席并讲话。 
   黄祥利指出,今年秋季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各县(市、区)政府要层层召开动员会,做到计划早安排、措施早制定、组织早到位、工作早行动;将秸秆机械还田作为综合利用的主渠道,引导、鼓励农民踊跃购买秸秆粉碎还田机械,鼓励各县(市、区)给农民秸秆还田进行直接补贴,已创和在创的省级生态乡镇和省市生态村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都要制定详细的禁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灭火工具和交通工具,做好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对秸秆综合利用率未达到80%或出现大面积焚烧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导致较大、重大、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县(市、区),视为未完成年度环保目标任务,实行“一票否决”和区域限批等措施。

   9月10日至11日,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五次秘书长会议在我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副市长李俊峰出席会议。 

   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武生,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丁颖等城市人大常委会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张坤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各成员市紧密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践,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成果丰硕,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俊峰代表市政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各兄弟市在会上交流经验、深入研讨,这对我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一定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济宁、扬州、克拉玛依、晋城、株洲以及我市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平高东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和平顶山博物馆、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大家对我市的发展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9月17日上午,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等在平的市级领导,驻平省管高校、省管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平顶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本部门本地区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要求,坚决刹住不正之风。

   9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厦门)承接产业转移合作项目洽谈会暨第五届“华合论坛”推介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等参加会议。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文东出席会议。
   张国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平顶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后,张国伟说,平顶山是古地新城、工业之城、旅游之城、宜居之城,也是一座创业之城。这里区位交通便捷、生产要素充裕、载体平台完善、政策环境优良,是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热土。此次洽谈会推出了104个重大项目,涉及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行业,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找到心仪的项目和合作对象。我们将努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务实的举措和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利条件,让所有来平顶山投资的朋友尽情施展才华和抱负,使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张国伟说,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将于2014年9月在平顶山举办。“华合论坛”是河南省唯一的涉侨引智引资引技活动平台,从2008年创办至今已在平顶山成功举办四届,取得了丰硕的交流合作成果,已成为海内外华侨华人与中原人民联络感情、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汇聚天下华商、共襄合作盛举、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一大品牌。真诚邀请各位嘉宾届时光临论坛,并欢迎大家在平顶山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鹰城文化的深厚积淀,领略鹰城大地的秀美山川,在交流考察中寻求商机,在合作发展中互利共赢。
   徐文东代表厦门市政府对平顶山市(厦门)承接产业转移合作项目洽谈会暨第五届“华合论坛”推介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平顶山地处中原腹地,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深厚,区位交通便捷,产业优势突出,投资环境良好,在资源、产业等方面与厦门市有很大的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平顶山和厦门两地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两市协作的最大推手和最终受益者是企业,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通过此次洽谈会,更加深入了解平顶山,抓住机遇,抢占商机,到平顶山投资发展,为平顶山和厦门两市经济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的优势产业和产业集聚区情况。
   市外侨办负责人对第五届“华合论坛”进行了推介。
   通过前期洽谈对接,此次签约仪式上共签约合同项目24个。
   会议结束后,我市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厦门华电开关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华电开关(厦门)有限公司、麦克奥迪(厦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9月29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需要,是拉动内需,加快转型的需要,也是加快城镇化步伐的需要。最近国务院连续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切实把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工作,严密组织,精心实施。要突出棚户区改造、产业集聚区村民安置,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吃透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明确细化任务,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确保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稳步推进,不断改善居民住房条件,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还研究了十一假期值班、安全生产等其他事项。

   10月11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抢抓机遇,深挖潜力,冲刺第四季度,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关于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第四季度工作建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分管口承担的全年目标任务前三季度完成情况及第四季度如何冲刺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我市把稳增长、保目标放在突出位置,适时推出一系列调控措施,经济运行上升动力不断强化,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农业生产形势平稳,工业生产持续回升,消费需求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回升,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外贸出口增速加快,招商引资势头良好,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全市经济呈现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面对宏观经济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我们要坚持把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实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作为长期的指导思想,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抢抓机遇,深挖潜力,冲刺第四季度,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以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经济形势持续回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回升。二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加。项目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抓手,要把各项工作细化到项目,通过抓项目推动工作开展。要确保今年省、市确定的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及早着手新项目前期工作,为今后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三要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抓手,推动承载能力持续提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解决资金问题,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产业集聚区承载能力。要强力推进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加快规划编制,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四要以改善保障民生为抓手,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加快实施重点民生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五要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为抓手,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两转两提”要求,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通过抓重点、重点抓,抓具体、具体抓,抓反复、反复抓,抓创新、创新抓,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2014年是实现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围绕现代城镇体系、现代产业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三大体系建设,突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经济发展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抓住向上争取、招商引资、民间挖潜三条途径,广泛听取民意,及早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重大项目,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实现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0月28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第三季度及1至9月份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考核结果汇报,研究《平顶山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2013-2014年专项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我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转型、创优势、增后劲的重要手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对重点项目实行跟踪问效机制,1至9月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效果明显,但横向比差距还很大,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一要加大考核通报力度,完善考核体系,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市营造积极向上、勇于争先、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大土地收储尤其是工业用地收储力度,加大土地整理和新型农村社区拆旧力度,储备足够的占补平衡指标,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做到“宁可让土地等项目、不要让项目等土地”。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破解发展难题,为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人力资源素质是促进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发挥人力资源优势的需要,也是提高我市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的重要保障,对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就业、提高劳动者收入具有重要意义。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以提升人力资源素质为核心,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龙头,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发挥政府指导调控作用和市场调节作用,统筹协调利用全市各类职业培训资源,建立健全职业能力培训体系,形成有利于全民技能提升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城市,推动技能人才队伍梯次发展,为建设美丽鹰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