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7-8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71,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学习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相关规定,听取关于制定《平顶山市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7月—20176)》的情况说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9日上午,全市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表彰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陈建生在会上作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良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对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俊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汪应成和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李文良代表省文明办对我市一举荣获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他重点围绕着力巩固提升、狠抓重点关键、打造品牌特色、强化宣传造势、健全机制保障等五个方面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78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抗旱减灾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抗旱减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14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迅速行动起来,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副市长郑理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23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23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抗旱减灾办公会议,贯彻落实王铁副省长在我市察看指导抗旱减灾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抗旱减灾和保障城市供水工作。张国伟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开源节流,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副市长冯晓仙、王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25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各位副市长总结了上半年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推进改革创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了发言。


张国伟总结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进行了部署。


729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抗旱减灾情况汇报,城市供水及燕山水库调水工程、南水北调干渠刁河渡槽应急引水工程情况汇报,城市节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抗旱减灾和调水节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30日上午,全市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召开。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共话军政军民团结鱼水情谊,共商军地发展大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遂兴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纪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俊峰,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李哲出席会议。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和解放军第一五二中心医院、解放军驻平某部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从不同方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双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畅叙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


814日下午,市长张国伟到市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听取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副市长郑理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14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要坚持市场化、产业化、信息化、社会化、国际化方向,把加快发展服务业作为“调结构、促发展、稳增长”的战略举措,以做大规模、提升层次为目标,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旅游文化产业、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现代商贸、信息服务、养老及健康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实施服务业“62231”发展计划,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创新机制、政策扶持、产业集聚等措施,实现我市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13日下午,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建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在成功举办前四届华合论坛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五届华合论坛更有成效、更加精彩。


市长张国伟,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俊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郑理、李哲,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出席会议。


张国伟主持会议,张遂兴宣读了《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实施方案》,黄祥利宣读了《国务院侨办关于共同主办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事的复函》,李哲通报了第五届华合论坛前期筹备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张国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四点。一要高度重视。二要推动工作。三要通力协作。四要强化责任。


815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出席会议。


张国伟认真听取了石龙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鲁山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力帆树民摩托车工业园、平郏快速通道、平宝路改线、孟平铁路复线等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具体问题一事一议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解决时限,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下大功夫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对态度不积极、解决不及时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822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李哲,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国伟认真听取了建业十八城、盛润商务中心、新华园·怡购城、鹰城商贸中心和鹰城商务中心等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制约项目建设的土地、供电、供热、拆迁等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解决时限。


825日下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16个规划项目,原则通过了15个项目。


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副市长王鹏,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协副主席丁少青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详细听取审议了项目规划方案汇报,对各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从建筑色彩、容积率、绿地率、停车场、交通、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对规划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新区人民医院修建性详细规划,平顶山盛润公馆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平顶山威佳汽车博览中心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城区翠竹路小学修建性详细规划,凌云路南段路西银基誉府项目(C地块)一期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华区李庄新村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光明路与曙光街交叉口西北角建井三处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光明路与曙光街交叉口东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路中段路北市委家属院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光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姚电大道西段北侧姚孟生活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建设路西段南侧平顶山天安煤业七矿有限责任公司及温集村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沁园小区东侧、平煤神马集团铁路以东柏楼村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平安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南角吴寨村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827日下午,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和全省“两区”现场观摩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服务业发展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全市服务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