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9-10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915日下午,全市县(市、区)经济运行汇报会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主持会议。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出席会议。

  市统计局、工信局和发改委分别通报了1-8月份各县(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919,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以下简称“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宋丽萍,中共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巡视员张健青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发布会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主持。


  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香港大公报、河南日报等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928日下午,市化工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平安大厦举行。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副市长李,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平煤神马集团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黄祥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化工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化工产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大家对我市化工产业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和发展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108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专题研究当前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房管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关于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第四季度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决战第四季度各项工作。


109日上午,全市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决战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抖擞精神、坚定信心,以决战的姿态,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平的市级领导和市委各委()、市直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018,2014中国不锈钢行业大会在宝丰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不锈钢行业专家和企业家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段宁,市长张国伟,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原司长陈燕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副市长郑理出席会议。


  张国伟、陈燕海分别在年会上致辞。


  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有关企业和专家就行业产业政策、发展状况、工艺技术、环保节能几个方面作专业报告,表彰了2013年度中国不锈钢行业先进企业、优秀企业家、优秀经理人、行业名牌产品。


1016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省政府主办,省政府外侨办、省商务厅、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省长谢伏瞻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副省长李亚、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政府秘书长郭洪昌和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省直有关厅()、部分省辖市有关领导,以及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华侨华人代表和兄弟省(区、市)代表参加会议。


  庄荣文、李亚分别讲话。郭洪昌主持开幕式。陈建生致辞。


1029日下午,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努力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实现新跨越,真正使我市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分别在会上宣读了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有关文件。


1029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学习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总体部署,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一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二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的前提是知法懂法,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创新执法体制完善执法程序,进综合执法,严格执法责任,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三要确保实施行政行为时既实体合法又程序合法。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实施行政行为必须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同时严格遵循法定程序,确保每项行政行为的实施都做到实体合法和程序合法。四要实现依法行政和提高效率相统一。要处理好依法行政和提高行政效率的关系,把坚持依法行政与提高行政效率统一起来,做到既严格依法办事,积极履行职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