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2015年5-6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54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经济运行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经济运行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


  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理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5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平顶山市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会议指出,大气环境质量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乎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今年是我市实施蓝天工程的第二年,也是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下定决心,硬起手腕,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我市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把大气污染防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举措,齐心协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要加强治理。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严格实行“辖区负责制”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力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及公路扬尘整治、建筑施工扬尘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专项治理,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加强执法。要充分认识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起来、落实下去。要强化分行业执法和分级执法,按照职责分工,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持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四要加强督查。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不定期、不定点的督促检查,促进工作有序推进。五要加强追责。要根据督查结果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要依法采取通报批评、约谈诫勉、区域限批等措施;对在环境保护执法监管中存在监督缺位、执法不力、徇私枉法等行为的,由纪检监察部门依法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会议强调,立法是国家的重要政治活动,《立法法》是一部规范立法活动、保证立法质量、协调法制冲突的基本法律。新修订的《立法法》明确了地方立法权限和范围,依法赋予了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立法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借鉴已获得立法权的城市的经验,在立法机构设置、工作制度配套、力量配备、经费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尽早做好相关准备。要及早着手调研,积极稳妥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55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实现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五连冠”的目标。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纪功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副市长李哲宣读了《平顶山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和《平顶山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标准责任分解》起草说明。


   57日上午,全市对外开放暨市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召开。


  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主持会议并宣读《市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平顶山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通报》。副市长李哲总结了去年全市对外开放和质量工作,安排了今年工作任务。


  舞钢市、郏县、新城区和平高集团分别作对外开放典型发言,会议对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512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安全生产谈心对话会,与各位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副市长冯晓仙、郑理、李哲、崔建平、王鹏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安全生产法》有关安全生产责任的规定,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案例。


   512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加快推进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副市长冯晓仙、郑理、李哲、崔建平、王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情况,各位副市长分管口各单位承担的“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部门和行业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


   514日下午,市蓝天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主持会议。副市长郑理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副市长王鹏出席会议。


   526日晚,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认真吸取鲁山县琴台街道三里河村康乐园老年公寓“5·25”特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副市长李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发生“5·25”如此重大的事故,不仅严重影响我市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更为我市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尽管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尚待最后调查确认,但是这次事故暴露出了我们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问题,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这次事故的教训十分深刻,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血的教训告诫我们,对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片刻懈怠和丝毫侥幸,必须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必须严肃纪律、强化责任,必须铁腕施治、狠抓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好,把安全生产问题解决好。


   529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鲁山县“5·25”火灾事故处置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了《平顶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和《平顶山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鲁山县“5·25”火灾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令人十分痛心。这次事故血的教训暴露出我们在安全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安全执法不硬等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这次事故血的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树立起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好,把安全生产问题解决好。

62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分片对话谈心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刘宛康,市长张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南阳市、驻马店市、三门峡市、漯河市、邓州市、汝州市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有关安全生产责任的规定。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当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刘宛康逐一进行点评,并针对各地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国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鲁山县“5·25”火灾事故的基本情况和深刻教训,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国伟说,鲁山县“5·25”火灾事故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隐患整治不彻底、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这次安全生产分片对话谈心会在我市召开,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兄弟市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主动查找差距、弥补不足、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各市分别与省政府安委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64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听取重点项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丰富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践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614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起草说明、加快全市“互联网+”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制定情况说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把“一岗双责”落

实到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617日下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5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5个规划项目,原则通过了4个项目。


  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副市长王鹏,市政协副主席丁少青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详细听取审议了项目规划方案汇报,对各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从施工安全距离、容积率、绿地率、交通、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对规划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神马大道北侧大众4S店至原平安驾校段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建设路与迎宾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原华宝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修建性详细规划(佳田新时代购物中心),新城区凯旋广场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城区福园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


   617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全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座谈会和县级以上机关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各项制度建设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陈建生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推进制度治党至关重要。我们要承天接地,上下贯通,开拓创新,真抓实做,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制度体系,为我市实现全面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


  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敬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郑枝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遂兴、陈敬如、段君海按照分工分别总结了分管口有关制度建设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17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5年以来平顶山市民族工作,表彰2011年以来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遂兴、李萍、段玉良、陈敬如、王丽、段君海、黄祥利、王宏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宣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作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