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6年9-10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网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浏览

91日,我市举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现场督导活动,并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

市级领导胡荃、张国伟、段君海、李萍、段玉良、黄庚倜、黄祥利、杨克俊、汪应成、李哲、王鹏、邓志辉、张电子、齐俊禄以及平煤神马集团,各县(市、区)、高新区、新城区,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现场督导或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段君海传达了省长陈润儿在豫北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市长李哲、王鹏分别对我市空气质量改善及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市区周边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和货运车辆密闭运输监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副市长邓志辉传达了副省长许甘露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约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新城区和平煤神马集团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9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工作会议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坚决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化解过剩产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级领导胡荃、张国伟、段君海、李萍、段玉良、黄庚倜、黄祥利、杨克俊、汪应成、李哲、王鹏、邓志辉、张电子、齐俊禄以及平煤神马集团,各县(市、区)、高新区、新城区,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5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分析我市投资运行面临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工作措施。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说明,就狠抓关键点强力突破,进一步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910日下午,第六届“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综合服务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张志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副市长、第六届“华合论坛”执委会副主任李哲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唐飞主持。40多家中央、省、市和部分境外主流媒体的120余位记者参加发布会。

张志伟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华合论坛”有关情况及本届“华合论坛”的活动安排。他说,“华合论坛”自2008年起在平顶山市成功举办了5届,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第六届“华合论坛”以“万侨创新·新机遇、新产业、新模式”为主题,旨在推进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河南“五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海外华侨华人和工商界人士与河南投资合作交流的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李哲在介绍论坛筹备情况时说,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我们将以一流论坛的标准,积极为海内外客商合作洽谈、投资创业搭建高效平台,把论坛办得更有水平、更具特色、更富成效。诚挚邀请新闻界的朋友在平顶山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把“华合论坛”的精彩和中原大地的风采传递给海内外。

本届“华合论坛”通过“华合论坛”网站对外发布省内外各类招商项目963个,我市发布招商项目161个,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境内外客商和代表参加。本届“华合论坛”期间,洛阳、鹤壁、商丘市还将举办专场推介会。


911日上午,第六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主题活动——中原论坛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上,围绕“万侨创新·新机遇、新产业、新模式”这一主题,市长张国伟作了题为《万侨创新、共享机遇,携手共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演讲;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部原副部长吕新华作了题为《地方企业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作了题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演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大卫作了题为《促进新经济增长,培育新增长动能》的演讲;世界绿色气候机构总议长李雨承作了题为《世界气候环境变化与未来应对战略》的演讲;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作了题为《认识“十三五”、引领“十三五”》的演讲。6位发言人的演讲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生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911日下午,第六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举行。

第六届“华合论坛”共发布项目963个,涉及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基础设施、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河南省产业发展规划。经过前段时间洽谈、协商,有168个项目实现了成功对接。当天下午,有73个合作项目在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总投资609亿元人民币。


912日,为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建立长期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市长张国伟,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平煤神马集团投融资建造一体化企业的优势,通过整合资金、技术、管理和建设等多方面资源,在未来3年内以多种合作模式在我市完成投资总额100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内投资200亿至300亿元人民币,用以支持平顶山市城镇化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城市综合开发、城市一体化建设、建筑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节能环保新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市政府将平煤神马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依法依规给予积极支持,在税收、公共关系协调、金融领域合作协调等方面为平煤神马集团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协议还对双方开展节能环保项目合作、加强节能环保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带动平顶山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918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细排查、严整治、精管理、强调度、狠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市内各区、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922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会前,市长张国伟带队先后到新华区、宝丰县、卫东区辖区和平煤神马集团所属矿区内的部分道路、煤场、矸石山,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易旭升,市级领导黄庚倜、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邓志辉、张电子、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等出席会议或参加检查。

张国伟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合力攻坚,确保完成省定空气质量目标和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易旭升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主持会议;副市长邓志辉对明察暗访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


92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亲切接见从里约残奥会载誉归来的平顶山市运动员许庆、王金刚。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马四海等参加接见。

在里约残奥会上,许庆勇夺三枚金牌,破两项世界纪录;王金刚夺得一枚铜牌,破一项亚洲纪录。许庆四次参加残奥会,共获得十枚金牌;王金刚两次参加残奥会,共获得两枚铜牌。


924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方案》起草说明、《中共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起草说明、《平顶山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清理规范市直部门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927日下午,副省长王铁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建立完善龙头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市长张国伟陪同调研。

王铁一行先后来到鲁山瑞亚牧业有限公司、河南康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饲料青贮池、奶牛饲养场、生猪养殖场、生态沼气站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吸引农民就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等情况。

王铁在调研中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促进产业精准扶贫,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帮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使农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就地务工的方式增加收入。要加强对扶贫开发政策的研究,建立完善龙头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结合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支持贫困户将独享的政策资源变成资金,依托产业带资入股,将资金转化为资本,积极探索农民和企业双赢的扶贫路子。


928日至29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组莅平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副书记陈世华、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巡视员许国禄等参加督导检查。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浩陪同督导检查。

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张电子,分别陪同督导检查或汇报工作。

督查组先后到中兴科技产业园,国家高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江河佳苑棚户区改造项目,平煤神马集团七矿、己内酰胺项目、浸胶帘子布项目,百合·金山房地产开发项目,隆鑫机车工业园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保障房建设、房地产去库存、扶贫攻坚、煤炭去产能等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市县发改部门、人社部门、教育部门、部分企业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社保、医保、就业、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等国家政策落实情况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执行情况,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930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市领导胡荃、张国伟、李萍、黄庚倜、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史正廉、张荣海、邓志辉、郑枝、张弓、刘冠华等分别到开工现场实地察看,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些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既对全市完成今年投资目标和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对我市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作用,必将对我市经济社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