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组到 郏县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次数:

平顶山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组到 郏县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11月17日,以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为组长的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组一行到郏县督察考评法治建设工作。上午召开汇报会,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副组长徐占政主持会议,县长李红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鲁长法,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郭少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建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杨洪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明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怀,县领导何留忠、周慧敏、宋景婵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督察考评组听取了我县法治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领导干部现场座谈测试。

下午,督察考评组先后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执法局、渣园乡、长桥镇、河南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抽取部分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行政执法能力测试。

 

李红民在汇报中指出,郏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打造一流法治化政府建设。突出“三个坚持”,坚持高位推进、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带头学法;实现“三个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做好“四个创新”,积极创新行政复议工作模式、积极创新行政执法新形式、积极创新执法衔接机制、积极创新法治宣传工作模式。郏县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再加压力、再鼓干劲,以“推进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为重点,以“培育法治精神、打造法治文化”为突破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积极贡献郏县的智慧和力量。陈建忠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关键冲刺阶段。10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对进一步做好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郏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求实的作风,坚决的态度,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对标对表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明确的年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部署,对照督察考评方案明确的法治督察考评内容参考指引,查漏补缺,切实补齐示范创建工作短板;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开创郏县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为郏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