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到湛河区考评工作

作者: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次数:

平顶山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到湛河区考评工作

 

11月18日,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第五督察考评组组长、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副组长、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徐占政及督察考评组有关成员一行六人到湛河区督察考评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湛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委员,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午汇报会上,督察考评组听取了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所作的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并现场开展了领导干部座谈测试,组织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闭卷考试,实地走访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开展情况,对湛河区法治建设工作中的经验亮点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下午,督查考评组兵分两路到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河区生态和环境局、曹镇乡、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新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平电气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听取了相关汇报 ,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验了窗口评价体系,进行了调查问卷。陈建忠强调,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完善举措,抓紧补齐各项短板,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力争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工作事关全市大局,责任重大;湛河区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法治鹰城(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考评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要高度重视,以最高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迎考工作;二要对标对表,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充分准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最高力度确保省考、国考工作顺利完成。陈建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针对考评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沿街银行、商铺电子屏等便利条件,积极营造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进一步提升执法满意度。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执法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转变执法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能,做好为民办实事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定期听取法治建设汇报,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关注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推动法治建设工作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