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对67家单位完成法治鹰城 (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

作者: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次数:

1130日,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组将实地督察发现问题的提醒函反馈至各被督察考评单位,各单位已陆续开始整改。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夯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基础,从11月10日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工作。本次督察考评采取日常考评与实地督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进行实地督察。

实地督察考评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制委、市司法局正处级领导带队,共分为6个督察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领导干部现场座谈测试、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行政执法能力)测试、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全市67家单位进行督察,对被督察考评单位推进法治建设总体情况进行评价,深入查找在推进法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提升、总结经验做法。

在实地督察考评结果基础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督察考评对象进行集中考评。针对在督察考评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单位(部门)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督察考评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开展督察考评“回头看”,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效果不好的,将采取通报、约谈、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完成整改,以督促改、以督促建,切实提升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水平,高标准推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