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编办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作者:1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机关干部宪法意识,按照2021年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平顶山市委编办于近日认真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图片1.png

11月29日,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通过持续学习,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提升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将进一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会精神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动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2月1日,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宪法知识及相关党内法律法规,以点带面推动了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

图片2.png

 

举行了宪法集体宣誓仪式,按照程序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机关干部整齐排列、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向宪法许下铮铮誓言,向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通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机关干部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掌握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依宪法依法规履职的自觉性,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