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宣传 平顶山市审计人履职抗疫“双服务”

作者:  来源:1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次数:

  平顶山市审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探索疫情防控特殊环境相适应的法治宣传模式,有效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沉社区防控,保障社区服务

市审计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就地转化为个人居住地所在社区志愿者,7名局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全局4个党支部、66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到居住地所属社区防控卡点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将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张贴各类防疫信息、挨家挨户排摸防控、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疫情,配合防疫措施。

 

丰富宣传载体,明确宣传重点

市审计局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宣传,并发动全局干部职工人人上阵,既当防疫战斗员,又当法治宣传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及时推送普及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及相关政策解读等防疫信息和法治信息,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必须知晓的法律知识和违法风险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围绕疫情防控,加强审计服务

市审计局按照年度审计计划抓紧审计项目的开展,主动转变为“战时思维”,坚持帮忙不添乱,强化大数据审计手段,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聚焦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纾困扶持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助推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