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全省第一! 平顶山市政务数据资源普查工作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平报融媒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次数:

图片1.png

日前,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通报了全省政务数据资源普查工作情况,我市率先完成政务数据普查任务,共梳理完成250个信息化系统,19120个政务服务事项,编制政务数据目录10456个,完成率100%,位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数据普查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保障,普查对象为全市12个县(市、区)及46个市直单位,普查内容为各级政务信息系统信息、数据资源信息、数据共享需求信息等。

此次数据普查业务性和专业技术性强。去年底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按照《河南省数据普查方案》要求,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组建工作专班,采取 “培训+实战+研讨”方式,组织开展三轮全市数据普查培训会。同时,建立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开展现场指导、远程培训、上门服务,协助、督促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完成数据普查。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抽调业务骨干和技术精英组建攻坚团队,会战100天,攻坚破百难,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此次数据普查,全面摸清了我市政务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底数和普遍共享需求等情况,实现了省、市政务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管理“一本账”,为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邵瑞卿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