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行2021年度全县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1-08  点击次数:

宝丰县举行2021年度全县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1.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1日下午,宝丰县在迎宾馆举行2021年度全县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市委党校经管教研室主任刘伟锋应邀为大家专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

  县委书记许红兵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县委副书记郭杰,二级巡视员梅玉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县领导和县级领导聆听了讲座内容。

  刘伟峰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学习贯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事例丰富,对促进我县各级领导干部掌握法律理论知识、树立法律意识、熟知法律规范,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许红兵指出,刘伟峰的精彩授课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的精髓要义,对于我们树牢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全力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领会,全面消化吸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运用和落实,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我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