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商贩安“新家” “柔性”执法显温情——宝丰县推进服务型执法走深走实,让市民获得感成色更足

作者:1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次数:

“现在有了便民摊位,城管队员还帮俺推车、摆菜,再也不用提心吊胆随时准备跑着躲城管了,能安安心心卖菜,真好!”在宝丰县城新世纪广场南侧早市上经常摆地摊的商贩李胜利乐得合不拢嘴。

“以前看到空地就摆,马路上随便停车就卖,看到城管来了就跑,做生意不安心,收入也不稳定,现在有了较为固定的摊位,每天的收入也不断增加呢。”卖水果的王大哥幸福的说。

高兴的不仅是李胜利、王大哥这些平时到处“打游击”的商贩们,还有附近的市民。“现在摆摊规范了,不再占用行车道了,也不堵车了,离小区也近,晨练完了顺便买些新鲜蔬菜,可方便了!”在广场晨练后的王丽娜大姐拎着刚买的青菜赞不绝口。


1.png

 


随着宝丰县新世纪广场南侧等路段便民摊点的设立,困扰附近居民和行人多年的流动摊点乱摆乱放,造成环境脏乱、交通拥堵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商贩规范经营,市容市貌井然有序。这些面貌的改观,是宝丰县积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的一个缩影。县城市管理局不断改变执法理念,在坚守法律法规红线的同时,熟练运用柔性执法方式,引导行政相对人防控违法风险,纠正违法行为,积极向社会公众释放温情与善意执法理念。在不影响城市管理、城市规划和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先后在为民路、河阳路、冯异路、新世界广场南侧等路段合理设置临时早、晚市便民摊点,在便民摊点区域统一设立便民指示牌,明确了商贩经营时间、范围以及城市管理要求;在及时查处和纠正违法行为的同时,又注重指导、协调、帮助和服务,促成了和谐的执法环境,使城市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做到有机结合。

在以后的工作中,宝丰县政府部门将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转变行政执法方式,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市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