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召开行政调解行政指导案例集中评查暨2021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经验交流会

作者:1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次数:

1.png

 

12月23日,宝丰县在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行政调解行政指导案卷集中评查暨2021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经验交流会,各乡镇政府综合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及政府各部门法治机构负责人参加。

2.png

 

会上,县卫健委、公安局、住建局、民政局、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就本年度本单位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各与会单位积极发言,介绍推进本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同时积极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

会议对参加本次集中评查活动28个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集中评选,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5个典型案例。

这些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要求,既注重使用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刚性手段,又注重运用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柔性抓手,将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统一,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效统一。

此次行政调解和行政指导典型案例集中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推进了全县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