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 营造氛围 扩大宣传 增强实效 ——汝州市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助推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

作者:1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次数:

  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宪法宣传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

1.png

 

      为做好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和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11月29日,汝州市司法局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召开了“12.4宪法宣传周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会上,汝州市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李剑波宣读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并要求在今年的宪法宣传活动中,把法治政府的创建工作纳入宣传范围内,强调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2.png

 

      12月3日,在汝州市工人文化宫游园宪法宣传主会场,由北至南“法治一条街”整齐的排列着法律咨询台,各类的宣传资料摆放规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红色横幅显的格外耀眼。

3.png

 

     活动主会场,由65个市直单位、5个街道办事处及各大中型企业联合参加。站在法律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回答着市民提出的问题,并发放法律读本,普及宪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分会场21个乡镇司法所利用有利地段,抓住老百姓集会的有利时机,出动宣传车沿街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法治挂历、手提袋等宣传物品,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市区6个律师事务所、3个法律服务所、公证处、法援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专业的法律咨询。

4.png

 

5.png

 

6.png

 

    在游园内,铜鼓队、军乐队、盘鼓队的现场表演把“12.4宪法宣传周”的集中活动推向了高潮。宣传舞台上,法治小品、红色舞剧、法治快板等系列节目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兴趣,市民们在接受法治宣传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法治意识。

7.png

 

8.png

9.png

 

    据悉,本次活动,参加单位86个,集中宣传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32000份,设置法治背景墙1个、彩虹门4个,组织8个法治文艺队演出节目15个,展出宣传条幅240条,摆放咨询台160个,解答群众咨询1800余人次。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据了解,汝州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12月5日。汝州市司法局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各律师事务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及送法进企业活动开展法治体检及法律咨询活动,各基层司法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把宪法真正的带进农村、带进社区、带进学校、带进机关、带进企业、带进军营、带进网络,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社会共识,成为全市公民追求的潮流和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