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案卷评查 规范行政执法——舞钢市开展2022年度案卷评查

作者:  来源:法治舞钢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次数: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5月25日下午,舞钢市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图片2.png


    市司法局抽调主要行政执法单位业务骨干、律师等成立案卷评查小组,按照《河南省省行政处罚案卷标准》《河南省行政许可案卷标准》等规定,对农业农村局、环保局、文旅局等12个重点执法单位2021-2022年度已办理归档的43卷行政执法案卷,进行全面评查。此次案卷评查,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评查标准,确保评查工作质量。

图片3.png

 

评查结束后,将案卷评查结果在全市进行通报,要求参评单位制定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对案卷评查情况进行归纳、分析,对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和做法及时进行研讨、总结。并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将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与提高办案水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和执法能力,促进执法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