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2-23
  • 主题分类
  • 基本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物流产业新城入选一季度河南省重大项目白名单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娄刚)在刚刚公布的一季度河南省重大项目白名单中,平顶山市物流产业新城在列。按照重大项目建设施工和要素保障白名单制度的有关要求,有限的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用能等要素资源将向白名单管理项目倾斜、集聚,对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管理、全要素保障。

一季度省重大项目白名单包括全省255个重大项目,我市入选白名单的项目共有11个,包括平顶山其正新材料年产20万吨尼龙6切片项目、锦纶科技10万吨尼龙6民用丝二期、氯碱股份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及10万吨五氯化磷锂电新材料、聚碳材料24万吨/年双酚A项目、河南鲁山抽水蓄能电站、平顶山市物流产业新城、摩米创新科技园、平顶山东部固废储运及综合利用中心项目一期(平顶山工作静脉产业园)、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日产500万只高倍率锂电池项目等。

2019年11月14日,市政府、卫东区政府和香港汇恒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规划平顶山市国际物流产业新城,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8000亩,东至昆阳大道、西至开发二路、南至高新区、北至鹰城大道,计划总投资300亿元,以打造平顶山东部新城的战略定位,旨在打造一个集现代物流、健康养老、金融服务、总部办公、装备制造、生活居住、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省级区域物流副中心和智慧康养新城。签约后的两年间,平郏东路通车、平安大道升级改造、开发一路北延……平顶山东部的格局骤然变大,以中央公园(开发一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为中心的首期开发区域,原来的郊区氛围已经完全被城市化面貌取代。

据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两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一期14栋适老服务社区已经全部封顶,将在今年8月份交付。配套项目中央公园(原东湖公园)、东湖康养医院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与项目配套的九年制学校已经完成施工图,物流园完成了选址。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将按计划完成各项任务,一个生态环境和谐、配套设施齐全、康养体系领先、公共服务优良的新城将会逐步展现在人们面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