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305/2019-00001
  • 发布日期
  • 2019-02-15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5 浏览次数: 浏览

2018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指导,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局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完善相关制度情况

我局结合实际,建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一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全局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建立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每月对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量进行考核公布。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制定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的方法、程序、审查和答复等要求,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四是制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科室负责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公开小组主管领导的审查机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修订了《平顶山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对公开范围、形成时限以及如何申请公开,如何监督公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达到实际、实用、可操作的目的。

二是加强网上平台的建设。自2008年我局建立了平顶山市交通局门户网站,开设了交通党建、政策解读、政务公开专栏,即时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网站上发布,使广大市民能够及时地通过网络在网站上查阅有关信息。设立了办事指南栏目,公布行政及事业单位项目办理流程、申办条件、办理期限、收费标准、法律依据等资料。2018年全年在局门户网站及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已主动公开信息385年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52条、政务动态类133条。

三是2018年度我局有两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四是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存在问题

一是我局门户网站动态信息更新时效性有待提高。

二是我局在政府信息对外公开,信息公开的内容上标准不一,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2019年工作计划

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检查,不断完善、定期更新公开内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真正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发文审批程序、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方法等,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二是进一步规范文件审批和发送程序,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高效,符合规定。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了解,增强做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保证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