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18-00001
  • 发布日期
  • 2018-06-21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农机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浏览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由市农机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1月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在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平顶山市农机信息网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平顶山市农机局办公室,0375-2209100。

   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主动公开信息158条。其中通过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58条,平顶山农机信息网公开85条,通过报纸等其它媒体公布15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通过政风行风在线、解答政府网站留言0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及办理情况。

20171月1日至20171231日期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申请公开事项,我局受理办理申请公开事项为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1月1日至20171231日期间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我局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0件。

  二、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充分利用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农机局政务公开专栏和平顶山农机信息网公开发布政务信息,在网站首页设置了市农机局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链接,按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目录涵盖了所有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务信息。圆满完成对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任务并通过了验收。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生成时间准确、分类正确、格式规范,便于公众查询、阅读。

根据农机行业特点,在农机信息网站专门设置了农机购置补贴专题报道栏目,及时准确的公开了平顶山市农机局关于转发《河南省2015——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平顶山市2015—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等农机购置补贴相关内容。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方法,做好平顶山农机信息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丰富信息公开渠道。

   三、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我局重新调整了由局长林胜国任组长的农机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和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开展。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并从二级单位抽调一名工作人员作为政务公开专职人员

四、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完善了平顶山市农机局《平顶山市农机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平顶山市农机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平顶山市农机局政务公开制度》等政务公开制度,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审批程序,明确信息提供负责人把关,局主管副局长签批同意后才能在平顶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农机局政务公开专栏和平顶山农机信息网上公开发布,从制度和程序上杜绝泄密事件。同时,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方法,做好平顶山农机信息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丰富信息公开渠道。对下属单位根据其业务性质监督他们按要求并及时完成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农机行业特点,在已制定并公布《平顶山市农机局政务公开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了农机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公众直接向本部门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资料完整归档。

   六、保密审查情况

严格按照有关保密法律、法规要求,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在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中没有发生泄密事件。

   七、会议和培训和经费保障情况

   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市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各类培训班及为期一周的政府门户网站现场办公11月23日邀请了市政府信息中心主任进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及运营管理讲座。切实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在全市农机系统开展信息员业务培训,全年培训人员32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经费保障,配备有电脑、打印机等一些办公设备,必要时,按需及时增加经费。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缺乏专职人员。由于我单位职工年龄结构偏大,办公室年轻人少,承担工作量又多,此项工作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工作压力较大。二是缺乏专门的政府信息查阅室。我局办公场所紧张,信息查阅室设在档案室,不利于工作开展。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要充实队伍,抽调1—2名年轻人作为专职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二是要尽可能扩大查阅室面积,满足公众现场查阅需求。

 

                                                                                                           平顶山市农机局

                                                                                                              2018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