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年产5万吨层状结晶硅酸钠项目
来源:平顶山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浏览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叶县年产5万吨层状结晶硅酸钠项目。

2、项目概述:该项目拟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内投资1亿元,占地总面积0.8公顷。建设5万吨/年层状硅酸钠项目。

3、项目建设条件:平顶山市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平顶山市已发现各类矿产资源58种,占河南省已发现矿种的54%。其中,以煤盐资源为主;煤资源蕴藏量达103亿吨,盐资源储存量达3300亿吨;便利的交通件;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交通位置优越毗邻日南、宁洛、焦桐告诉交汇处及311国道、S103线;东连京广线,西接焦柳线的孟宝铁路穿集聚区而过,该项目的初可研.环评报告.规划报告已出具。

4、建设规模:建设规模为5万吨/年。

5、项目选址: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

6、投资总额:项目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

7、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或合作。

二、市场预测

1、本地、国内及国际市场需求:结晶性层状硅酸钠是新一代无磷洗涤剂的助洗剂,是目前唯一既可全面替代三聚磷酸钠又可取代4A沸石的助洗剂产品。该产品有许多特性,软化水的能力强,速度快,温度适应性强,产品粒度不影响使用性能,能稳定地提供洗涤过程中所需的碱度,与漂白剂相容性很好,符合环保要求,国内市场潜力很大。规划中有大量的烧碱产品需进行后加工,可以生产层状硅酸钠。集团所在的河南省地处中原,周边的无磷洗涤剂生产厂家较多,为层状硅酸钠销售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因此建设此项目是合理的。、

2、项目或产品的优势情况:该项目利用平顶山市煤盐资源优势;煤资源蕴藏量达103亿吨,盐资源储存量达3300亿吨,便利的交通条件。

3、其它情况:叶县人民政府以及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对每个投资项目都成立以县领导为首的项目建设指挥部进行跟踪服务。

4、经济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总面积0.8公顷。5万吨/年层结晶状硅酸钠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9亿元,年总成本1.6亿元,可实现年利税额3000万元,年利润额2100万元。项目投资利税率33.3%,投资利润率23.3%。

三、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叶县招商局

地    址: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415室

联 系 人:雪金柱  

邮    编:467200

电    话:0375 - 8067888

传    真:0375 - 8067888

电子邮箱: yexianzhaoshangju @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