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233M/2015-00001
  • 发布日期
  • 2015-10-23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5-10-23 浏览次数: 浏览

   2015年,市审计局在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发挥了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服务作用。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现将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及运行情况

   我局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由原定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部门变为局办公室与计算机审计科协作开展这项工作,两科室各指定一名同志共同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信息公开办公室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必须由局各分管领导把关签字、办公室审核登记、计算机审计科在局门户网站定期发布。以市审计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文化活动和审计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程序,维护市审计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

   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职责和义务,市审计局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派出两人积极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在舞钢市组织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水平。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2014101日起至201591日止,市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50条。1.对外公开的主要内容。按国家法律和省、市有关规定,属于保密范围以外的市审计局行政管理等事项均向社会公开。(1)市审计局的行政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工作职责;(2)审计执法工作法律法规文件和审计事业发展规划;(3)工作纪律,工作信息,服务承诺,投诉程序;(4)其他与审计行政管理相关的事项。2.对内公开的主要内容。对内公开的重点是干部人事和财务管理公开。(1)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执行情况;(2)干部职工交流、考核、任免、奖励和职称评审情况;(3)单位年度计划、重点工作安排;(4)单位财务年度预算、三公经费情况;(5)干部廉洁自律情况;(6)其他按规定需要公开的事项。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我局的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通过新闻媒体公布相关信息。代表市政府在市人大常委会上所做的“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向市人大代表公布相关信息。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与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情况

   没有发生此类情况。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情况

   没有该项情况。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工作经验不足、公开的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对全市审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不够大及主动公开信息的领域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等问题。为此,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改进,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又快又好推进,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在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建起一条快捷畅通的桥梁。

   (一)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在处理好保密与公开关系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充实公开内容。

   (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指导全市审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活动不断向基层延伸,同时多渠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覆盖面。

   (三)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度,增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实效性。继续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网站维护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务门户网站政策宣传、信息披露的作用。同时,利用审计公告、新闻媒体、报刊杂志等多种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51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