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csglj/2021-00002
  • 发布日期
  • 2021-11-17
  • 主题分类
  • 数字化城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17日下午, 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中心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会。会议分析总结了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谋划。中心负责人王强、副主任杨玉荣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强主任对照《2021年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目标责任书》,围绕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近一年来,在信息采集上报、案件处置结案、强化监督考核、推进创文固卫、加强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全面总结。

数字化城管系统运行以来,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主动对市政设施、市容市貌、公共行业等方面进行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对各区(管委会)、各责任单位常态化监督考核,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一套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运行机制,这些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发扬。但当前中心体制机制尚不完善,督促整改问题的方法单一,解决群众诉求的压力越来越大,要如何运用好数字化管理平台,围绕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开展工作是当前也是今后的重要任务。

强调,下一步,中心要依托系统平台的高效性、时效性、精确性等技术优势,将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强化系统维护更新,切实发挥好数字化监督棒、指挥棒作用;持续大力推广市民通“APP”使用,有效推动城市管理“内循环”逐步升级为城市治理“大循环”;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提升数字化中心工作效能,有效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高效化、智慧化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