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csglj/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2-22
  • 主题分类
  • 数字化城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河南省城科会数字城市委员会专家组一行莅临平顶山调研指导数字城管工作验收及转型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2月18日下午,河南省城科会数字城市委员会主任高玉楼、副主任马浩录、秘书长闫怀标一行对平顶山市数字化城管系统验收、智慧城管提升建设及关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郑振江、大数据局及数字化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专家组一行在数字化中心大厅现场观摩了数字城管系统平台演示,详细了解了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运行、参与城市社区治理、“市民通”APP的推广应用、“平顶山模式”智慧停车建设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数字城管转型提升、县(区)级平台验收等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2583540549.jpg

会上,高玉楼主任对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建设运管服平台指示精神和标准进行了解读,阐述了从数字化城市管理向城市运行管理服务智慧化升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听取了数字化中心负责人王强对“智慧城管”系统项目建设推进及县(区)级平台验收情况汇报。根据我市智慧城管建设的实际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压实责任。按照住建部政策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智慧城管(运管服)平台建设及县(区)级平台的正式验收。在现有数字城管平台的基础上扩容升级,着力打造“一屏统揽、一网统管、一屏调度、一网共管”的城市管理格局。二是强化保障,逐步提升。进一步完善智慧城管(运管服)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尽快立项审核,推动项目启动。通过上级主管部门协调,给予政策、资金、技术、数据等层面的支持,边建设边完善,逐步实现城市管理各职能部门的资源共享,努力打造服务更便捷、管理更精细、技术更先进的智慧城管(运管服)平台。

座谈会最后,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郑振江表示,在智慧城管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定会抢抓先机、协同作战,完善方案,促进项目落地,确保平顶山智慧城管“1+1+3+N”的平台架构体系及早实施,力争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向全省第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