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61/2018-00001
  • 发布日期
  • 2018-02-28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市住建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我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我们从加强领导,强化意识上着手,形成了有效的公开机制和制度约束机制。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我局调整完善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确定了由办公室抓总,信息中心具体负责实施的工作办法,进一步加强了政务信息公开的指导、推进、协调、监督工作。局属各单位(科室)也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政务信息联络员,局系统达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二、规范流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严格依照《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明确公开信息的审核重点和审核责任人,坚持落实“四步审核”制,即制作信息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由所在科室(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再由信息中心复审后报局信息公开主管领导审核,由信息中心备案留底依法公开信息。制定完善了《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市住建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等11项制度,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三、完善平台,筑牢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2017年我局立足平顶山建设信息网,根据我市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结合上级对网站建设的要求,对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调整、充实、完善网站信息公开的页面布局和栏目设置,优化网上公开,丰富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我局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增加智慧党建、百城建设、公用行业等栏目。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5条,涉及城市管理、园林绿化、公用行业等多方面的内容。在推进信息公开的同时,通过报刊、电台等各类媒体对外发布各类信息报道440篇(次)。

五、严格考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我局始终坚持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责任考评内容,要求局机关各科室每月上报政务公开信息不少于6条,局属各单位每月上报政务公开信息不少于5条。在局每月办公会上,对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讲评,并将通报讲评印发至局属各单位(科室),年终进行统计汇总和排名通报,并根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奖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