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维修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浏览

用户维修服务指南


关于印发《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延伸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


公司各单位(部室):

为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避免公司权责外工程用户诉求无门等现象发生,公司特推行延伸服务并成立便民维修服务队,现将《自来水有限公司延伸服务规范》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行。

2021年5月7日



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延伸服务规范(试行)

一、实施原则

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扎实推动供水服务,树立企业形象,提升服务水平,按照“公开透明、双方自愿、服务于民”原则,便捷、规范、高效、专业地为用户提供供水延伸有偿服务。

二、实施要求

安全专业、便民公开、热情周到、廉洁高效。

三、实施范围

用户产权范围内(贸易结算水表用水侧以外)用水管道及附属设施的维护、维修、故障排除、零星工程及其他涉水服务项目。

四、服务项目

阀门、水具等附属设施的维修、更换及供水管线敷设、改造、漏水检测等公司权责范围外建设项目。

五、服务标准

(一)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

(二)提供服务前,应向用户告知有关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并按双方自愿原则,严格执行规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三)服务人员应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熟练业务技能,接待用户时,应主动、礼貌、热情,不推诿、搪塞。

(四)服务人员应着工装,衣着整洁,佩带工作证,举止得体。

(五)对客户提出的宴请和馈赠,婉言谢绝,不谋私利。(六)到用户现场服务前,应与用户预约时间,讲明工作原因、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请用户予以配合。

(七)持工作任务单登门服务时,应先按门铃或轻轻敲门,主动出示工作证件,征得同意后,穿上鞋套,方可入内。

(八)到用户现场工作时,应携带必备工具和材料,并摆放有序。如需借用用户物品,应征得用户同意,用完后先清洁再轻轻放回原处,并向用户致谢;如在工作中损坏了用户原有设施,应尽量恢复原状或等价赔偿。

(九)在公共场所施工,应有安全措施,悬挂施工单位标志、安全标志,并配有礼貌用语。在道路两旁施工时,应在恰当位置摆放醒目的告示牌。

(十)现场工作结束后,应立即清扫,不能留有废料和污迹。同时向用户交待有关注意事项。

(十一)延伸服务结束后,应向用户列出修复项目、消耗材料及费用清单,并经用户审签确认。付费后,应向用户提供合法票据。

(十二)延伸服务工作完毕后,应留下联系电话,并主动回访用户,征求意见。

六、收费标准

(一)供水延伸服务费由材料费、安装费组成,如有土建、高空作业,费用另计;

(二)管线长度≥5米或有土建施工要求的应制定施工方案及工程预算,与用户签订施工协议后实施;

(三)上门服务时间:(时间8:00--18:00)

(四)管材、管件可由用户自行购买,所用材质应符合国家质量技术标准要求;

(五)特殊群体客户(包括:军烈属、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只收取材料费;

(六)联系方式:

便民维修队:手机:19303750061;固话:2830233。


市内一般维修项目收费标准


名称

材料名称

材质

单位

材料费(元)

维修费元/次

备注

DN20mm 及以下管道管道维修收费标准

闸门

20

30


供水管

PE、PPR

铝塑管

5

30

超过两米,每增加1米,加收20元维修费;不足1米, 1米计算。

弯头

13

30


PPR、PE

5

30


三通

13

30


PPR、PE

7

30


直接

13

30


PPR、PE

5

30


注:本表适用于一般居民室内明装给水设施维修项目;维修费包括材料费及拆除费用;室内暗装、室外抢修、特殊材料、

非居民单位等其他供水维修项目以及新建、扩建、改建供水项目建设费用的计取执行国家、省、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及相应计价依据


市外管道更换收费标准


序号

楼层

更换费用

备注

单户

整体

1

一楼

290

4350


2

二楼

410


3

三楼

550


4

四楼

690


5

五楼

830


6

六楼

975


7

七楼

1110


注:本表适用于贸易结算水表用水侧后至用户室内管道更换费用(包含管道连接、安装、拆除、室内材料费用)


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延伸服务规范.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