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 浏览

防冻温馨提示


低温天气极易造成供水管道及水表设施的冰冻。在此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温馨提示广大用户 ,请及时对供水管道及阀门等设施的“防寒保暖”,防止寒冷天气里水管、水表“着凉感冒”影响了冬季正常用水。

一、防 冻 措 施                  

(一)户外供水设施

1.查看室外表后供水管道的保温材料是否完整,若发现损坏或脱落,需对裸露部位用海绵、棉布等保温材料进行包裹捆扎;

2.室外表井(箱)应盖好井盖或关闭箱门,有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及时查看室外表井(箱)盖是否完好,若发现缺失或损坏,请及时补盖或与我公司联系维护。

截图-2023年1月28日 9时40分40秒.png

(二)户内供用水设施

1.夜晚应关闭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的温度在0℃以上;必要时对家中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用棉麻织物等进行包裹捆扎。

2.关注天气变化,若预报气温降到0℃以下,请您提前稍微开启水龙头滴水,并用容器接水以免浪费。

3.如果因出差或其他原因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后的阀门关闭,并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截图-2023年1月28日 9时40分55秒.png

二、解冻措施

1.对于已冻住的镀锌钢管,可用温水浇淋,特别是弯头处;对于上冻的铝塑管、PVC管等管材,可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30℃温水进行浇淋。

2.如遇水表上冻,应使用不超过30℃的温水浇淋,切忌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激烫,以免造成水表爆裂。

截图-2023年1月28日 9时41分13秒.png


如您遇到紧急情况无法解决,请您拨打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0375-2830000。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