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745774297/2017-00003
  • 发布日期
  • 2017-08-22
  • 主题分类
  • 政协提案议案回复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64号提案协办意见
发布日期:2017-08-22 浏览次数: 浏览

市金融办:

  民建市委陈彦超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金融扶贫工作的建议》(第264号)的提案收悉,针对提案中涉及扶贫部门的内容,现将协办意见函告贵单位如下:

  一、做好宣传引导。扶贫办充分利用平顶山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平顶山日报,以及发放宣传材料、推送手机信息,悬挂标语、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对我市金融扶贫政策进行宣传,消除群众政策误解,营造脱贫攻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搭建资金服务平台。市扶贫办将加强与金融办、人行平顶山中心支行、平顶山银监分局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制定出本市的《平顶山市金融扶贫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平顶山市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平顶山市财政支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风险补偿方案》等9个配套文件。加快建立金融服务、信用评定、风险防控、产业支撑“四个体系”的推进速度,提高抵抗防控风险的能力,解决贫困户资金问题。

  三、建立信息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下一步将建立信息平台,将贫困户数据、信息与金融信息进行整合,建立起覆盖贫困地区的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为金融机构发放小额贷款、实现金融产品与贫困户的有效对接,打好基础。




2017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