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平顶山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平顶山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一致表示完全赞同这3个报告,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全、问题查找准、安排任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还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斌代表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文风朴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一年来,全省法院坚持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大局意识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不移惩贪治腐,主动参与三大攻坚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司法服务;二是为民意识强,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三是结案意识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审判工作水平,更好地做到案结事了;四是队伍建设强,不断强化教育培训,严格纪律作风,加强监督管理,锻造过硬法官队伍。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简洁凝练、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安排工作科学务实,较好反映了检察机关坚守司法为民初心、担当服务大局使命取得的工作成效。一是着力维护稳定,不断做优刑事检察,积极促进社会治理;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开展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深化司法为民,努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为民服务做到了群众心坎上;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剖析工作短板不足,推动检察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李萍代表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措施精准,用数据说话,用案例引证,让我们看到了法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去年,省高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工作有广度,审判有温度,执行有力度,改革有深度,许多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形势把握准、工作谋划实、取得成就多,文风清新,语言凝练,很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彰显了司法为民理念,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过去一年,省检察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