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出席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18日下午,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军分区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周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奋力谱写我市国防动员事业迈向现代化的新篇章。

市领导杨克俊、刘凯、陈卫、古松、刘江、杨英锋,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涛出席会议。军分区政委刘凯主持。

周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军地各级特别是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战略部署,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了新台阶。驻平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鹰城建设,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各级抓武装工作政治站位越来越高、国防观念越来越强、工作力度越来越大、工作成效越来越好。

就抓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周斌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旗帜引领,自觉扛起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揽,不断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用优良传统激励,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全市军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巨大热情。要坚持用形势任务凝聚,大力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富国富民与兴武强军互促双赢。二要毫不动摇地聚焦备战打赢,扎实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提质增效。要紧跟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部署,提高民兵组训水平,高质量完成兵员征集任务,下力夯实基层基础,做细做实应急应战准备。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落实拥军优抚政策,开展拥政爱民活动,深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要把准融合发展方向,搭建互通融合平台,深化产业融合对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三要毫不动摇地强化责任落实,大力促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主要领导要自觉扛起第一书记的政治责任,切实履好职责、尽好义务、担起责任;军事机关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共谋出彩的生动局面。要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持续转变作风,做到靠前站位、靠前指挥,以党管武装的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

郏县、宝丰县、鲁山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