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期鹰城大讲堂举行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1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第25期鹰城大讲堂,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二级巡视员白正盛作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张秀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等出席。杨克俊主持。

白正盛在报告中围绕村庄建设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分析了村庄及人口变化的内在动力,回顾了过去几十年村庄及人口的变化历程,阐明了村庄未来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村庄建设基本理念、建造技术方法、组织方法,并就如何保留传统风貌、留住美丽乡愁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实例说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动力。

杨克俊在主持时指出,乡村振兴是我们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要打的一场硬仗,而村庄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将有很多工作要做。大家要把此次讲堂中传授的基本理念、技术方法、组织方法等融入工作中去,顺应村庄发展规律和演变趋势,根据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科学划定村庄类型,分类推进村庄发展,不搞一刀切。要充分借鉴传统建造智慧和技术,突出乡土特色、地方特色,注重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让有形的乡村文化留得住,让活态的乡村文化传下去。要精心组织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共治等“六治”融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有效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