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专题调研城市社区治理工作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23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专题调研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一同调研。

葛巧红一行先后到卫东区、新华区、湛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深入11个街道的11个社区仔细察看,详细了解社区阵地建设、队伍结构、网格化管理、物业进社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与各区区直、街道、社区的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关于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葛巧红对各区社区治理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深刻认识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准要求、明确重点、探索创新,努力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扣 “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科网格”建设、“民呼我应”平台建设和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要积极探索创新,研究吃透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结合实际,不等不靠,认真谋划,制定推进措施,坚持典型带动,蹚出一条有特色、可借鉴、可推广的社区治理新路子。要压实工作责任,把社区治理工作作为书记领办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目标化、标准化、具体化、责任化,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导考评,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邓志辉也对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