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新华区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业情况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5日晚,市委书记周斌到新华区特色商业街区怡购城片区,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业特别是夜经济发展情况,并在餐饮企业大厅就餐,体验夜间消费恢复情况。

在胡桃里音乐餐厅、宝莉金24小时便利店、FOAM公社酒吧、成吉餐吧、江湖酒吧、银哲一人火锅一人拉面、谷神庭院料理、巴奴毛肚火锅等酒吧餐饮店,周斌与商户和顾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复工经营、顾客上座率等情况,叮嘱经营人员注重打造特色,提升服务质量,以品牌特色和优质服务吸引更多顾客消费。

在境美术馆、鹰城印象博物馆,周斌认真参观文化展品,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希望运营方紧密结合平顶山文化资源,多在互动交流上做文章,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文化品牌。

随后,周斌走进戈壁母亲餐厅,在饭店大厅内入座后点餐,用手机扫码付款,品尝该店的特色餐饮食品。

周斌在调研中指出,一座城市是否具有发展活力,关键在于能否吸引年轻人、留住年轻人。夜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年轻人的集聚度、活跃性和创造力,是衡量城市繁华程度的重要指标,也是体现城市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发展夜经济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动研究年轻人消费新需求,积极适应服务业发展新形势,认真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精准谋划,强化政府引导,用足用好政策,努力培育更多满足夜间消费需求的新兴业态。要充分考虑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注重赋予地域文化内涵,突出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努力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业态丰富的夜经济发展格局,打造看鹰城美景、品风味小吃、赏特色文化的产业链条。要切实帮助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有序推动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业,尽快让消费热起来,让城市全面恢复生机、更加具有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