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在市一中暗访抽查时强调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科学合理安排教学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4月7日是全市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市长张雷明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市一中暗访抽查高三学生返校复学、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市一中门口,学生按照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消毒,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经身份核验后,有序进入校园。张雷明指出,学生返校复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关系每个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学子前途命运,牵动着千万家长的心弦,社会高度关注,决不能有丝毫闪失和麻痹大意。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九个到位”,备足备齐防疫物资,配齐配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提高学校突发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精准到每个时段、管控到每名师生,确保复课复学万无一失。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重点场所消杀,营造健康卫生环境;严格执行食堂和用餐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师生就餐安全;做好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关心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维护教职员工和学生身心健康。要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充分评估疫情影响,调整优化教学计划,做好教学有效衔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组长岳杰勇参加暗访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