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4月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3月30日、4月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习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出席。

周斌指出,疫情防控虽然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还远没到“鸣金收兵”的时候,决不能有“马放南山”的思想。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平人员管控,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医学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收治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科学制定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健全并及时启动相关防控预案,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周斌强调,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加快补齐短板,以高质量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群众增收,深入开展排查摸底,落实差异化精准扶持政策,加大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和金融扶贫等工作力度,抓好特困户救助,逐村逐户逐项查缺补漏、对账销号,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精心做好试点工作,努力为我省开展普查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周斌还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西昌市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平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