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赵启林率调研组来平就《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赵启林率调研组来平,就《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一同调研。

赵启林一行先后到宝丰县康龙实业集团、肖旗乡朱洼村,舞钢市尹集镇姬庄村、蔡庄村,实地察看了我市在生态循环农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

赵启林对我市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更寄托着农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要做好统筹规划、科学推进,尤其要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保障作用,推动各类组织和个人依法依规实施和参与乡村振兴。调研组一行将认真梳理和吸纳此次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条例,使之更具科学性和指导性,为促进我省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让乡村振兴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