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带领市党政考察团赴兰考民权睢县考察学习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先进促提升,5月21日,市委书记周斌带领市党政考察团,赴开封市兰考县和商丘市民权县、睢县考察学习。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等分别陪同考察。

在兰考县,考察团先后来到恒大索菲亚品牌家居项目、鼎丰木业品牌家居产业链项目、格林美循环经济园区项目、晓鸣农牧现代蛋鸡种业一体化项目、富士康科技园项目等处,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和企业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兰考县在打造链条完整的产业体系、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民权县聚焦制冷装备制造主导产业,着力扩增量、优存量、夯基础、延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吸引知名制冷企业纷纷进驻,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冷谷”。考察团先后来到国家冷冻冷藏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澳柯玛智慧冷链工业园项目、永耀缘成电子(商丘)有限公司,认真察看质量监督检验流程、产品生产工艺,详细了解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区建设和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情况。

睢县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选准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实现了主导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散到聚的重大转变,目前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考察团走进足力健鞋业产业园、河南嘉鸿鞋业有限公司、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深受启发。

通过一天的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被兰考、民权、睢县瞄准目标、找准路径,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深深地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转变了观念,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进一步提升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振了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周斌在考察中指出,此次考察学习让我们看到兄弟县惊人的发展变化,他们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带给我们深刻的启发。大家要认真思考、用心体会,深入学习他们在坚定不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更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抓经济工作素质能力等方面的做法,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努力用更新的观念、更实的举措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葛巧红、李萍、黄庚倜、杨克俊、摆向阳、古松、张弓参加考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